JR Airport Express “Haruka” (from Kansai Airport to Kyoto City)
tag on 京都 関西

(本系列文原為2007/04發表後斷尾,現重新接續後,改日期再發一次:p)

今回前往大阪搭乘的是八點半的長榮班機,本來想說搭國泰便宜些些,不過父親大人覺得時段不好,母親大人需要用到的年票又比一般14天旅行票貴很多,所以就愛用國產牌啦!

早上六點就到了二航站,沒想到要出國的旅客還不少,連下車卸行李都併成三排停車,只好叫擔任司機的喵團員先去停車(之後一週他就放單身假XD),要出國的犬團長與母親大人先去排隊Check-In,明後兩天春假團的高峰期應該會更可怕吧。

本來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排上一陣子了,不過因為前一日手癢去試了長榮的網路報到,就拿報到單去指定的櫃台詢問。沒想到櫃台上是掛著大來卡專用,只好硬著頭皮問:

「請問網路報到的在哪辦?」

一臉嚴肅的男地勤:「你是到哪裡?」,

心虛的犬團長:「Osaka。」

酷地勤:「有劃位嗎?」

心更虛的犬團長:「有啊,##■。」

酷地勤:「有要托運行李嗎?」

咦?這樣就開始辦Check-In囉?從進機場大門到行李平安送入檢查閘,大概只花了十分鐘多,喵千代才剛剛停好車要過來相送一下而已,真是太神奇了!

出境審查也很順利,竟然沒有人檢查犬太郎的Notebook,吼,不是連液體都不行帶入機艙嗎?可以這樣鬆懈嗎?無論如何,在六點半左右我們就已經開始逛街了,母親大人採購了一些蘭蔻的備品,而且我們還把兩翼的免稅店都逛完了XD,就決定去貴賓室吃早餐!

比較討厭的是,華航貴賓室在長榮登機口的相反側,在櫃臺過卡後,還得走下長長長的階梯,才到旅客休息處。今天人還蠻多的啊,沙發區都有八分滿了,其中日本人還不少?華航貴賓室的食物比摩爾貴賓室少很多,強項大概在品味高級的裝潢與現煮的麵食吧!麵食現在有三種可以選,不過主力商品牛肉麵的湯變油變淡了,然後現在有供應烤地瓜,但是本日暫停@_@。

轉攻其他蒸籠類,因為上次對肉包的印象很差,所以只拿了菜包水餃。那水餃是煮好後再放在蒸籠裡保溫,所以放太久會過乾,不過味道很像小時候家裡常備的台糖水餃,為了緬懷童年時光又多吃了幾隻,其他飲料就那些常見的啤酒碳酸飲料保久乳。好幾個日本人都有拿鳳梨酥,真想跟他們點破說那其實是冬瓜做的呀!(←這犬真惡劣)

長榮飛機餐不怎麼樣,不過有偽俄羅斯冰淇淋可以吃,是巧克力蛋糕口味的,比塗一堆肥膩奶油的蛋糕好些。

天氣晴朗,少雲,很快就看到陸地,我有看到疑似在九州的群山峻岳,依稀還可看到蜿蜒的山區公路跟微小的村鎮聚落,不曉得如果從高空看台灣的中央山脈群,是否也是一樣的風景.....

中午十二點前就順利降落關西機場,根據歷次的經驗,當然就是~~~衝~~~,深怕卡在傳說中的西北入關潮中間。但到了入國審查處,天啊,我們被夾在一大群韓國人中間,看來沒防到前面的韓航。

後邊的韓國老伯還一直極度不禮貌地往前蹭我們,好像隊伍卡緊一點就可以比較快XD,弄得母親大人超不爽。拜託!老伯,通關速度要看日本人開幾個外人審查口咩,你這麼逼近只會讓人誤會你是痴漢好唄,更何況你老婆還在你旁邊的說XD!團長豈是好欺負的善犬,馬上把側背著的超鼓鼓Wise Walker包,不客氣地往屁股後邊擺,卡出一塊老伯退散的淨土。

終於通過入境審查喔,也順利取好行李,離開稅關就等於完成入境日本的手續,可以進到入境大廳。南北狹長型的入境大廳的中央,掛著大大問號的地方,就是對於觀光客來說非常重要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旅客服務處),許多資訊與票券都可以在這邊補給,Surruto Pass也可以在此購買,隨手先買兩張三日券,不過花了十多分鐘填表單,看來還是在台灣跟旅行社買現成的比較快。

不過我們當務急著要兌換的 JR West Pass for Kansai Area (以下簡稱JR Kansai Pass)不能在這裡換,要到對面二樓的JR車站才行。

可惜兌換 JR Pass 那間辦公室人有夠多,拖了半個小時才輪到我們,櫃臺動作慢又要填很多張表,難怪剛剛要排那麼久隊(# ̄~ ̄)!!不過最慘的是我們前頭那位男士,他排那麼久的隊要來"買"全國版 JR Pass,但是這個照規定只能在日本境外買兌換券,得入境日本後再換成正式的 Pass,所以馬上就被櫃臺打槍了,不知道他要怎麼補救?

好不容易拿到換好的 JR Kansai Pass 一日券,票價¥2000/人,但可以搭乘關西機場開往京都的特急はるか(JR Airport Express "Haruka")自由席,如果不用 JR Kansai Pass,自己單買票的話可要¥3000左右喔!可惜因為剛剛耗太久了,下午一點一刻出發的班車差幾步就溜走了,只好多等半小時,這樣預估三點後才到得了京都(≧д≦)。

當然專業的團長也沒有浪費等待的時間,趁中間空檔趕緊帶母親大人去熟悉車站環境,因為七週後她得來關西機場接父親大人回京都跟她會合。終於,下一般車來啦, 團長挑了自由席中間那節五號車廂,這樣上車時可以隨機應變看去五號還是四號車放行李比較快速,有夠賊的v( ̄∇ ̄)。

寬敞的車廂,舒適的座椅,還可以放下前座背上的小桌面用筆電。同車只有幾名乘客,看來都是商務人士,因為在車上還在拿筆電討論簡報啥的。結果發現有兩台ACER,那這次幫母親大人採買的SONY有點太奢侈囉:p

列車駛過連接機場的跨海大橋,沿途稻田越來越稀、房舍越來越擠, 不到一小時就進入大阪市區,離京都只剩下半小時不到,稍微收拾一下隨身行李,就以興奮的心情,準備迎接再度造訪的平安京。

Posted by 團長 at 03:03,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Gabyx"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