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犬爸犬媽自由活動約會時間,所以犬太郎要負責帶妹妹去DISNEY LAND(老妹你不要扮 young,你只晚犬太郎一歲喔!)。其實犬太郎不是很喜歡東京DISNEY LAND,這種要搞天真無邪歡樂氣氛的事,還是米國人最拿手啊!

不幸的是,早上犬妹睡有點晚,到了舞浜站已經快10點,一看前面已經有陸陸續續的人群,心中正趕大不妙,果然在門口就塞住了!有夠奇怪,明明挑了冬天的週間,怎麼還有這麼多人?!更慘的是,我們沒有預先買好入場券,所以先排買票了,買到票後再去排入場的@_@ 。終於殺入園內,已經是快11點的事了!

一進入園區,就可以看到正中央的灰姑娘城堡,還真小^^;。不過還是趕緊跑去拿「小熊維尼獵蜜記」(Pooh's Honey Hunt)的 FAST PASS 比較實在,竟然只排到下午最後一場!!!所以FP跟被冷凍沒兩樣(要用過後才可以拿之後的FP)。

於是趕緊去排距離最近的「微縮世界探險」(MicroAdventure!),就是電影「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的3D實境劇情體驗,這個Attraction應該是蠻老的,擬真刺激度不如環球影城的「魔鬼終結者2:3D」,不過還是可以玩得很高興:)

結束第一個Attraction後,差不多11點半,想想今天入園人數這麼多,午餐時間一定會大爆滿,還是先去搶位子為妙。犬妹妹挑了外觀就很可愛的「紅心女王宴會大廳」(Queen of Hearts Banquet Hall) ,這裡是採Cafeteria制(就是自己拿餐點然後照你拿的東西結帳,之後自己找位置坐,跟IKEA的餐廳一樣),因為每樣餐點的外觀與名稱都很吸引人,兩人各挑了香噴噴的豬肉捲炸牛排當主菜外,犬妹妹又點了愛心型的麵包與一個精緻迷你、名為「unbirthday Cake」的蛋糕。以上每一樣都是七八百日幣,加上一杯果汁(250日幣,果汁粉泡的地雷),打5%稅, 總共花了31XX日幣,根本吃不完^^;(應該把$$省起來買可愛的小熊維尼蜂蜜爆米花的XD)

之後跑去排 1X 年前在 LA 本店超喜歡的「幽靈公館」(Haunted Mansion),這是更老的 Attraction 了,所以人龍沒有太長。氣氛跟當年差不多,可是犬太郎記得那個一開始的大房間應該要出現打雷閃電時怪人從屋頂越下的嚇人的橋段,但這裡沒看到?最後出場的鬼影也做得比較搞笑,難道是國情不同?

接著物色下一個站時,看到「豪華馬克吐溫號」(Mark Twain Riverboat)正緩緩駛離碼頭,好吧,這就是「有緣份拍照,沒緣分坐船」吧!

不經意往灰姑娘城堡一望,咦,大家都往那集中?原來是在卡下午花車遊行的最佳觀賞位置。犬太郎腳慢幾步。只能擠到邊邊夾縫求生,所以拍到的畫面不是側面就是背面,連米奇都用屁股對我 XD

拼命拍了好幾張,終於看到米奇的正面微笑揮手照,還有影片檔喔!

遊行散場後,離維尼入場時間還有快一小時,就到最近的「灰姑娘城堡神祕之旅」(Cinderella Castle Mystery Tour)看看,沒想到真踩到地雷,就是一齣由觀眾參與,很普通的實境舞台劇,看到最後主持人挑了個小朋友,給他假到不能假的寶劍要他打倒巫婆時,犬太郎真想取而代之,直接給反派來個過肩摔!不過不會講「愛與正義」的日文,此事就做罷!

浪費了半小時生命後,終於可以去玩「小熊維尼獵蜜記」(Pooh's Honey Hunt)了,這個新的 Attraction 做得很可愛,入口外觀是一本童話書頁,跳上蜂蜜甕後,就可以在百畝森林裡晃來晃去,追著維尼跟他的朋友們到處轉了!雖然是一點也不刺激的溫馨取向 Attraction,但絕對讓人還想再玩,可惜,人排好多喔~~~

之後,本來想去排「巨雷山」(Big Thunder Mountain)的 , 結果拐錯彎跑到「海狸兄弟獨木舟歷險」 (Beaver Brothers Explorer Canoes),還上了賊船 @_@,只好跟其他也莫名其妙跑來的人一起划協力獨木舟。因為遊客的表現實在是太冷了, 操舵的工作人員想盡辦法帶動氣氛未果,忍不住嘆了句:「君たちは人形だ?」(你們是人偶喔?)。結果大家只對這句話有爆笑反應,這個 Attraction 的工錢算難賺吧^^;

接下來犬妹妹已經不想花力氣排對了,所以就在「卡通城」(TOONTOWN) 這邊閒逛拍照,殺了很多記憶體。可惜很多可愛的屋子都是兒童專用,無犬太郎容身之地。

不過在此得知一個令人興奮的訊息,待會可以去「米奇公館會米奇」(Mickey's House and Meet Mickey)喔!這裡設計的很像攝影棚的後台,很有粉絲(fans)朝見偶像(Idol)的味道,大概是已經快天黑了,排隊的人沒有很多,大約20幾分鐘後,就排到我們了!等身大的米奇真的很可愛,而且可以合照留念喔!不過那種「大明星」的氣氛還是讓犬太郎覺得怪怪的,米奇應該更像街坊一點吧?

本來想要不要再去排一次維尼,最後去了附近的「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雖然應該也是普通級的,但聲光效果蠻刺激的。

逃出海盜基地後,犬妹妹發現有個「黑鬍子照相館」(Blackbeard's Portrait Deck),可以身著海盜服或是仕女服拍照,費用是兩個人跟一個人差不多,2000日幣多吧,生性害羞的犬太郎只好忐忑不安地陪犬妹妹粉墨登場了XD

雖然 2000 日幣對日本的消費來講不算多,可是工作人員還是很細心地幫忙整理衣服跟調整背景,所以也花了一些時間,拍好後要快一個小時才能拿照片,所以先去覓食。

懶得再去找餐廳,也想要節省一些預算,就在附近的速食店買了超長熱狗堡,好像200多日幣吧,這家飲料也稍微便宜一點,勉強填飽肚子。在露天座位吃東西時,看到人群又往城堡簇擁,難道又有啥節目嗎?

提不起力氣與興致往人潮擠去的兩人,只看到圍著城堡四周的廣場上豎立著晶采華麗的牌坊,城堡正前方的舞台上,米奇米妮正和公主王子等貴族一起共舞,可惜相機不夠力無法留念,而且我們看到的是最尾巴那段,之後就散場了:(。回國後調查才知道,那是冬季新節目「灰姑娘加冕典禮」,而且在我們去前一兩天才剛開始,難怪那天迪士尼會大爆滿!!!

因為本來就想避開閉園人潮,所以算算離關門還有快兩個小時就該走了,沒想到往大門的「世界市集」商店街才是全迪士尼最具殺傷力的地方,隨時走進去一會都大失血呀^^;。趁犬妹妹在賣店裡廝殺的時候,拍了幾張櫥窗擺設的可愛照片,將此刻永恆^_^

離開園區的最後一刻,回望商店街(也是通往各遊樂區的必經之道),原來是東京 Disney Land 的 20 週年啊!平心而論,美國本店比東京分店好玩,而且比較有闔家同樂的氣氛(日本這種樂園都是情侶比較多XD);但是東京的紀念商品的種類與質感遠超過本店,只要看了就很難不買,簡直就是以商品販售為本業啊!

Posted by 團長 at 23:57,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LfwWa"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