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個大早搭上預約的建明客運APS機場小巴,沒想到現在T4上居然裝備有按摩椅,但好像還是無法消除昨日熬夜的疲勞,只好希望在飛機上可以補個好眠,反正長榮上並沒有個人電視。(不過UA東京線也換成無個人電視的大飛機囉><)

早上六點半不到就抵達中正機場,全家使用剛剛到手的台新三越白金卡,生平第一次進入機場貴賓室享受尊榮禮遇:p

二航廈的摩爾貴賓室持用Priorty Pass或台新白金卡、花旗無限卡免費進入,犬太郎一家四口就浩浩蕩蕩地讓台新銀行請我們吃早餐。大概是時間太早,貴賓室裡面只兩三人,很容易就卡到窗邊的位置,馬上開始探勘地形,喔,是探查食物。

摩爾的餐點算蠻豐富的,尤其是跟中正機場其他的餐廳比起來,簡直是天堂。要西式的可以拿土司奶油還有熱騰騰的酥捲麵包(口味還很多種),三明治看起來也不錯,要中式有類似便利商店的包子櫃跟稀飯(一早能吃熱稀飯真好^_^),醬菜除了麵筋跟豆棗外,還有鹹蛋跟肉鬆(粉粉地像是豆粉放太多,要改進^^;),飲料除了紅茶、咖啡外,還有一個冰箱的包裝冷飲任君選擇,要不是犬太郎感冒引起腸胃不適不適合吃冰冷的東西,摩爾應該會虧很多吧:p

要是以上這些你都不喜歡,好吧,那還有一櫃的泡麵隨便你挑,當然所有的食物都不能帶出場。

當然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信徒來說,附設17吋LCD螢幕免費上網區才是王道,這裡還全部都是用IBM小黑鼠喔!(小黑家族請答:有!)沒精神上網也可以到個人小間裡面,有好躺的沙發可以假寐一會,不過記住,貴賓室裡面不一定會廣播班機資訊,最好自己訂好鬧鐘,以免錯失"良機":p

酒足飯飽後剛好有十幾分鐘去逛免稅店,照慣例媽媽又買了EL保濕口紅,還幫妹妹買了眼霜,媽媽找不到要送給喵千代的禮物,就到登機時間了,今次是搭乘長榮航空上午九點的班機,要不是原訂去巴里島過年的計畫被痢疾嚇跑了,匆忙之下只補得到長榮的機位,不然訂日空會更便宜。
(西北的犬太郎不敢坐,帶一家人出國如果DELAY就很麻煩)

當地時間中午十二點抵達關西機場,本來以為跟以前一樣可以很快通關,沒想到前面有一般韓航的,有整班機的韓國人跟中國人(?轉機嗎?)擋在前面,只好慢慢排隊,從下飛機到提行李,總共花了45分鐘。

逃出人潮後,在機場一樓的JR西日本服務台JR PASS兌換券換成真的PASS,長得好像賀年卡@_@,看看下班特急はるか(Haruka)還有20幾分,於是就快步走去機場對面的JR車站,找到綠色窗口把這兩三天要坐的新幹線與特急劃位,幫我們服務的木村先生很仔細地把不同天的指定席券裝在不同的車票套子裡,真是對日本人的龜毛折服,魷魚你認輸了吧!

很快找到はるか的月台,這車廂真是舒服呀,而且是指定席的虛榮:p,不愧是明星級的特急,感覺比東京京成電鐵的スカイライナー (Skyliner)更舒適,はるか是不停大阪直達京都的,所以我們在西九條轉一般JR列車至大阪,2001已經來過大阪兩次,算是犬太郎的地盤:D
(曾經在梅田地下街迷路快一個小時,之後就叫犬太郎梅田地下街之王吧XD)
(犬太郎在新宿車站地下街也搞過同樣的事,所以也算是新宿地下街之王了XD)

這次住的也是2001住過的Hearton Hotel西梅田,只是周圍景觀不太一樣,車站外面多了停車場,還有阪神大樓也差不多蓋完了,空港巴士的停靠站變好小一間,不知不覺已經兩年了呀!大概是被東橫INN池袋北口的TWIN給慣壞了,這次覺得Hearton Hotel的Semi-Double好小,感覺有舊一點,但浴室還是有免治馬桶,只是天氣太冷,不敢用^^;(不像犬太郎家的有溫水:p)

Hearton Hotel跟東橫INN比起來最大的好處是下午兩點就可以Check In,而且是用刷卡式房卡而不是鑰匙,所以下午四點以前還是可以自由進出^^,另外就是離JR車站也比較近,東橫INN新大阪就稍微遠一點,而且梅田比較熟啦:p

放完行李,小憩一番後已經是下午四點,決定只在梅田週邊逛逛百貨公司就好,以驚人的腳力走遍大丸(DAIMARU)、阪神(HANSHIN)、阪急(HANKYU)等百貨公司後,不知道是不是冬季拍賣的尾巴,各專櫃的款式或是價錢都沒啥吸引力,花車上的帽子都要3500yen,而且韓國製跟中國製的衣服越來越多,10000yen以下的幾乎找不到日本製的,只能望衣興嘆,大把大把白花花的銀子就都省下來囉。

唯一的新發現是今天吃晚餐的地方,觀望了很久,最後找了Hep Five附近的北野食堂用餐,一份六七百日幣的炸物餐卻有相當驚人的份量,招牌北野定食有兩尾蝦跟五塊炸雞,かきフラー定食有五枚大牡蠣再加兩尾蝦,燒肉定食也是滿滿一盤,每份都有附高麗菜絲跟小碗公裝的白飯@_@,大阪果然是吃到倒的豪邁城市呀!

台北SOGO樓上的博多屋跟這一比就遜掉了(現在博多屋的量又變少了-_-;),北野食堂口味也還不錯,只要不去看那滿滿都是炸物的油鍋:p

回程去阪神地下食品街買了好吃的大草莓跟蘋果,順路去松本清膜拜一下,買了去靜電的噴劑跟小護士護手霜,隱形眼鏡用的生理食鹽水好難找,決定用多功能保養液頂頂先,回到旅館也差不多九點,架電腦上網路傳照片丟水球,宵夜是大草莓配明冶優格,這就結束春節家族旅行的第一天。

Posted by 團長 at 22:0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gldW"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