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小倉車站後,開始盤算要去哪吃飯,這麼冷的冬日,不吃點熱騰騰的東西實在對不起自己,而且我們離河豚大本營下関是這麼的近!

之前研究這區的飲食情報時就發現,下関有名的店家離車站實在是不太近,反而是下関對岸(九州這邊)的門司港有規劃比較完善的遊覽區「 門司港レトロ 」(可參考另一個網站的 案内と写真 ),於是我們就搭乘懷舊版的地方列車,前往正配合NHK大河劇「武藏」宣傳的門司港....
(関門海峽:下関跟門司間的海峽:p)
(傳說最後武藏跟小次郎決戰的地點就是関門海峽中的厳流島^)

一出車站門口,啊,路上一個觀光客也沒有,應該怪天氣實在是太冷了,而且海風好大@_@

預定要去的門司港HOTEL竟然還沒開始河豚宴,現在只有飲茶-_-,於是乎只好另謀陣地。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也有雜誌推薦的海人,終於可以在暖暖的室內休息。

海人一樓是迴轉壽司,二樓才是餐廳。二樓是榻榻米的座位,算是這幾天來最有和風感的一餐。犬太郎一家點了三種御膳套餐,想說不夠的話再追加單點的,沒想到分量實在超乎預期,四個大人都快吃不完了XD

第一次品嚐河豚的滋味,感覺像味道更清淡的鯛魚,但口感跟咬勁卻又完全不同,而且沒有腥味!生魚片配蘿蔔泥醬油很爽口、魚皮很Q、炸河豚塊最好吃,たたき更是讓人欲罷不能:D~~~~

最後結帳,一張萬圓日幣有找喔,果然是產地的旬啊!

離開始終冷風颼颼的港區,決定直接殺去福岡逛街,福岡也有人叫博多,還是搞不太清楚兩者之間的差異@_@。但從博多車站出來後,遇到一個難題,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去最熱鬧的天神那邊呢?

考慮搭地鐵會繞路且四個人的車資也不少,決定搭小黃過去,然後,就遇到這幾年在台北都沒有遇過的大塞車....@_@

好不容易在奇怪的路口下車,原來天橋下有一家電器城Bic Camera , 假日促銷的SONY T1只要46800日幣,還有20%還元!!!幾經掙扎還是沒下殺手,結果之後回台灣看到水貨報價,只能暗自哭泣,早知道就帶兩台回來賣><

在天神地下街亂逛了一下,大家都略顯疲態,最後在博多車站ラーメン吉裡吸收的豚骨拉麵的精華才恢復一點。

回到廣島已經夜幕低垂,到車站附近的生鮮超市DAIEI買明日的早餐,便慢慢散步回旅館休息。

Posted by 團長 at 22:51,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WPwYA"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