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是犬團長處心積慮籌畫已久但卻成行未果的殘念地,只因為喵團員工作單位的休假少規定又龜毛,其他旅伴又不好找(其實是怕被貓爪攻擊##),歷經N年嘗試終於想要放棄,卻在喵團員離職回家吃自己後,透出一線曙光。要等到十月楓紅不好卡期,暑假旺季另有要計,想想就趁五窮六絕去看看新綠,還要避開融雪與梅雨季,外加得先搞定喵家搬遷新家事宜,最終拍板六月上旬。

促成此事還有另一項動力,因為去年底Jalan點數到期,只得先換成住宿券先存著(因為只有住宿券是電子檔,其他實體商品要有日本寄送地址才可兌換),但是效期從兌換日開始只有180日,當時犬團長掙扎許久,終於選擇換一晚仙台旅館住宿,看能不能加強去東北旅行的決心,果然這下用上了!(不然是打算不成就賣掉的XD)

從台灣去日本東北,最多自遊客選擇從東京盡JR PASS最大用處,不過考慮成田機場入境審查跟搭車到市區的時間,決定還是選唯一直飛仙台的長榮班機比較方便,機票價位也比東京線划算,只是要卡每週一四日才有的航班,所以旅遊天數選擇只有四日、五日、八日跟十一日比較可行,犬團長是很想去十一日啦,不過可能會被老闆跟同事代理人烤來吃,所以就決定來趟八日之旅吧!

唯一小缺憾是,為配合收屋打包搬家的時間,就得把東北行程的時間從六月上旬延到中旬,班機改期結果撞到端午連假一人漲台幣3000多,旅館重訂有地方訂不到導致最後幾天行程要大挪移,幸好這樣只是加強犬喵對這場治癒之旅的期待,終於終於,我們要去東北啦!

犬喵每次出國都有良好習慣要提早到機場報到做安檢,不知道是因為機場從八點開始就尖峰期,還是連假旅客多的關係,長榮的櫃臺已經塞滿一堆人排隊了!

哼哼,不用怕,內建導遊魂的犬團長已經在前一天晚上辦好網路報到,座位也是一訂票時就選好,可以直接殺到專屬櫃臺去掛行李,前面只有兩個人在等而已,呵呵!

可是輪到我們的時候,櫃臺地勤帥哥處理的速度卻特別慢,還一直多工排程接電話,害犬喵的心開始揪起來,難道,昨晚打網路報到的基本資料有錯嗎?還是有旅行團來拆我們的位?就在這個moment,犬團長聽到地勤帥哥對電話那一頭講的悄悄話:「....你們上面還有空位嗎?....可以送兩個人過去嗎?....」。喔,難道要給我們換班機,可是只有長榮有飛仙台啊!(拜託你,我關貨艙也要去~~~)

內心正百感交集,拼命跟上帝禱告時,上帝,噢,不是,是地勤帥哥說話了。

 

 

 

 

 

 

 

 

 

 

 

 

「因為今天旅客有點多(犬喵吞口水拉長耳朵聽),所以幫兩位換到商務艙,blah......」。

商務艙、商務艙、商務艙....,犬喵沒聽清楚後面地勤帥哥說了什麼,腦子裡只容的下「商務艙」三個字,赫,犬團長長這麼大還沒機會坐過商務艙,曾經尾牙抽到立榮機票也都孝敬給爸媽(後來知道可以搭商務艙XD),沒想到今天竟然有幸體驗被升等的幸運\(≧v≦)/,感謝主,感謝我的家人,感謝地勤帥哥,特別感謝那群卡走經濟艙座位的旅行團!♪♪(≧▽≦)八(≧▽≦)♪♪

拿到登機證的時候,才發現商務艙的登機證竟然係金A!

犬團長心情很HIGH就決定花信用卡點數帶喵團員去摩爾貴賓室開開洋葷,因為摩爾隔N年又簽了合作契約,之前喵團員只去過華航的而已。沒想到現在的摩爾<<06年的華航<<04年的摩爾,熱食超遜就算了,飲料種類也慘不忍賭,根本無法入口,華航至少還有現煮的湯麵,最後跑去櫃臺押登機證借Wii把手,兩個人獨佔大電視跟Wii Sports,玩得不亦樂乎,決定在仙台有看到就敗了!
(後來發現,其實我們可以厚臉皮去問看看持免費升等的商務艙登機證是不是可以進去長榮貴賓室的,因為本來商務艙乘客就可免費使用那貴賓室XD)

要走去登機門時,看到超可愛的BABY版跳跳虎玩偶,兩人又互相跟他合照留念。

嘩,現在二航廈裡面有85度C的耶,那以後就不用忍受出境審查前外面樓上那排暴利的店家了!(這裡總不可能賣兩倍價吧?)

3C精品區還不錯,不過應該多進些準系統、GPS、超強力電蚊拍(我是認真的)等台灣精品,各種專業(尤其是折疊式)的自行車跟大同電鍋也是很重要的,可惜這裡都是包給廠商入駐,航站並沒有特別主導要展示販售的主題。商店門口地上擺了最新開始流行的遙控恐龍,記得隔壁部門同事買了一隻回去寫指令碼教牠跟另一只機器人跳舞,不曉得成果如何?

阿里山小火車在這裡出現了,看樣子就知道只有找廠商設計,沒請全台大學鐵道社任何阿宅義助顧問,整個就很兒童樂園的感覺,而且不會動XD

終於看到我們的飛機了,天啊,是無嘴貓駕駛團隊!!!機長不會開口跟塔台說話的啊,好危險啊!而且我竟然要吃熊煮的菜XD!

無聊拍到空橋正要貼到登機門上,不曉得誰是全世界第一個想出那種折疊結構的人。

長榮飛仙台用飛機商務艙座位很少,不到30個,連這裡的座椅也被無嘴貓攻陷了....。比較好玩的是個人閱讀燈,可以扭來扭去的。

吼啦,多廣闊啊,坐第一排的犬喵,腿都伸直了還踢不到前面牆壁,這就是上流社會跟一般百姓的鴻溝嗎?寬敞的座椅有好幾段舒展方式,全電動操控,根本就是牙醫躺椅的空中版,全身椅墊還有按摩功能,可以選很多模式從頭按到腳。而且短程線也有給拖鞋,還是那種毛絨毛絨,比自家用還好的貨色!就是那個PTV的LCD螢幕頗尷尬,沒有配合座椅間距等比例放大嗎?這種距離根本是考視力啊!(不知足的犬喵被路人毆飛XD)

唯一可以讓經濟艙的乘客比較平衡一點的是,PTV的內容都一樣,無嘴貓的動畫也一樣短跟無趣,沒有其他特殊花招,大家可以放心了!(再次被踢飛)

第一次坐飛機遇到空姐會知道自己的姓,稱呼都是某某先生、某某小姐,難道要進商務艙的空姐得會背座位表(驚)?而且在經濟艙還在魚貫入座時,空姐就會先端「玻璃杯裝」的柳橙汁給乘客解解渴,會不會太嬌貴了啦,良機不可失,犬喵兩人呼嚕呼嚕喝了兩大杯再說。(經濟艙的人過來翻桌XD)

起飛後,照例送小點心的時間,雖然一樣是米果組合跟自選果汁,放在瓷盤跟玻璃杯裡,感覺就是不一樣,杯墊還是粉紅無嘴貓,不過被杯子弄濕了,不能拿回來騙同事小孩。

登登,上餐了,麵包跟水果涼拌菜都是經濟艙裡面有的,可是切成花朵狀的奶油跟精緻擺盤的前菜就沒見過了,還有那個鹽罐胡椒罐、繡上EVA AIR的餐桌布跟餐巾,視覺上不輸台北的西餐廳啊,除了果汁還多給一杯白開水,夠豪氣。

主餐來的時候,因為想專心享用美食的犬團長一時失策,把相機收起來結果卡在椅子後面,所以就沒辦法照相存證,直接把真相吃進肚子裡了╮( ̄﹏ ̄)╭,真的想知道有哪些好料的,可以參考其他網友的報導,反正就那些牛排、烤雞什麼的,大家去西餐廳也可以吃到的。(←欠扁的傢伙)

上甜點前終於找到相機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高山茶跟無嘴貓布丁,感覺是有點微妙的組合,不是應該弄點麻薯、鳳梨酥什麼的比較合襯嗎?

因為座位在機翼之前,視野不受影響,不過窗戶還是有點污漬,所以就沒拍很多照片,加上高空有薄霧,大部分照片都有點糊,後來用軟體做色階調整,第二張就可以看出那風雲際會的變化。

飛機凌越過的雪山也盡收眼底,一樣調整色階使其更清晰,不知這到六月還雪白綿延的山嶺芳名為何,是否有緣份相遇?

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很快就結束了,滿載愉悅心情的犬喵團即將降落在伊達政宗建立的杜之都上,展開探訪東北新綠的旅程。

Posted by 團長 at 21:49, 6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2007東北] Day01-1 有比冇好,免費最好
你好,因為我也有JALAN點數8000多點今年過期,想請教您怎麼換成住宿券?
busybee at 2008-04-09 11:07.
Re: [2007東北] Day01-1 有比冇好,免費最好
Hmm, Jalan最近連續大改版,花點時間才找到相關的網頁。

首先,你要先到下面網頁中間的「無料宿泊券」挑你想要的地區,就會出現很多旅館,請慢慢挑到中意的,先記在旁邊。
http://www.jalan.net/jalan/doc/howto/04goods01a.html
確定你要下單的對象後,回到旅館清單頁面的最上面,有個「応募フォームへ」的灰色按鈕給它按下去,才會進入真正兌換住宿券的畫面。

換好住宿券後,你會收到確認信,裡面會告訴你如何使用,你的Jalan帳戶裡面也會有這個紀錄,隨時都可以印出。

但是最重要的是,Jalan的住宿券都是要事先預約才能住的喔,通常得打電話,我拿到的是得直接跟旅館講,也有人拿到跟Jalan的推廣部門講的。
團長 at 2008-04-09 12:00.
Re: [2007東北] Day01-1 有比冇好,免費最好
感謝你的回答,可以順便請教您點數可以一次用完嗎?還是有其他限制呢?
busybee at 2008-04-09 12:56.
Re: [2007東北] Day01-1 有比冇好,免費最好
Jalan點數使用限制只有兩點:
1.不是每間旅館都是「ポイント割引が使える宿」,沒寫的代表不接受點數折抵房價。
2.「ポイント割引で宿泊料金が最大10%割引されます!」,折抵以每次預約房價的10%為上限。
團長 at 2008-04-09 20:41.
Re: [2007東北] Day01-1 有比冇好,免費最好
感謝你的回答。
但是住宿券如果要6000點,那我有8000點,就可以兌換一張,然後剩2000點,就不受『折抵以每次預約房價的10%為上限』這個限制了,對吧?

(抱歉,我的問題很多!^^'')
busybee at 2008-04-10 10:49.
Re: [2007東北] Day01-1 有比冇好,免費最好
不是很清楚你的意思,我嘗試這樣解釋:
你有8000點
1.拿6000點換住宿券,住旅館A
2.剩下2000點,住旅館B,可以抵旅館B住宿費10%,所以2000點要全抵必須住宿費大於兩萬日幣。
A跟B可以是同一家旅館但不同天。
團長 at 2008-04-10 11:29.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Wcwd"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