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起床至旅館餐廳吃了很令人滿意的朝食,又趕緊把昨晚就分類打包好的大件行李寄放在旅館櫃臺,犬喵兩人背著背包前往仙台駅,因為今天要搭八點半的新幹線到八戸,才趕得上十點多出發的JR Bus。第一次搭東北新幹線,驚覺即使是最快速的はやて列車,指定席也是五人一排,看來JR西日本新幹線四人一排的指定席有誠意許多。

列車在宮城、岩手兩縣的大地上狂飆,舉目所及都是綿延至遠山的稻田,令人訝異東北平原區的廣闊與農產的富庶,難怪伊達家的事業可以做到義大利去XD!(誤)

一個半小時後,はやて已經飛馳到終點站八戸,這邊已經進入青森縣境內了。因為不到20分鐘後Bus就要開了,犬喵兩人趕緊照標示跑到八戸駅西口尋找候車處。站牌是找到了,可是沒什麼人排隊,車子也還沒出現,正在考慮要不要衝回去車站裡面買中午的糧食,喵團員卻要去洗手間,所以犬團長就留下來等車子,以免司機先生看沒人等車就跑掉啦XD!(JR Bus班表看這裡

附帶一提,從八戸去奧入瀬的JR Bus利用人數不多,而且交通時間比較短,雖然班次比較少,但如果不順道去八甲田、青森、津輕一帶的話,從八戶進出應該比較省時間的。(我們是八戶進,青森出)

順利上了車,拿出 JR Pass 給司機先生登記姓名還有下車處,犬團長其實很猶豫是要在賣店比較多的焼山下車,還是在奥入瀬健行起點石ケ戸下車,最後還是跟司機報石ケ戸,想說等到了焼山再決定。不知道是不是要到奥入瀬、十和田湖的人大部分都從青森出發,從八戸駅出發的おいらせ23号還真沒啥人,搶到第一排座位的犬喵正好可以盡情拍個夠。

一路上還是寬闊的稻田,不過我們前進的方向已經改成由東往西,偶而會經過小村落,感覺跟很久很久以前住過的台灣小鄉鎮很像。不一樣的是,台灣現在從南到北都開了很多快速道路,日本的國道卻依然還有這麼小條的,那個車道真的很窄,我都懷疑兩輛Bus並駛的話會很容易擦撞。

路邊田裡突然出現一棟傳統豪宅,感覺好像有在台灣播過的日本豪宅OOXX綜藝節目裡面看過,屋主是家傳好幾代的地主嗎?

切過十和田市外圍,兩側店家跟往來車輛都變多了,原本很遠很遠的山,也突然近在眼前。

Bus在一個很像休息站的地方停下,司機先生說休息20分鐘,犬喵很高興地下車去找看看有無可當午餐的好料。一走上台階就看到隨日曝曬、臨風搖曳的魷魚乾@@,在群山環繞的內陸擺這干物,真是太黯然太銷魂啦!(可惜沒人顧攤,不然我們一定捧場:p)

這個後來才知道這間叫做観光物産館『四季彩館』的大屋所販售的都是當地的物產,地酒、果汁、菜蔬、漬物都有賣,就是沒有賣便當,連麵包都沒有XD,後來買了只剩下幾個的飯團跟零嘴,外加一公升蘋果汁,勉強可以墊墊肚子吧。

四季彩館旁邊還有一大片草地跟好幾棟屋舍,後來才知道這一區就是道の駅 奥入瀬『奥入瀬ろまんパーク 』,還真的就是公路休息站。

回到Bus上,繼續往西行駛,沿途的景色越來越翠綠,就這樣一路駛入盡頭的蓊鬱山林中,我們隱入了林蔭小道,在透著陽光的樹影下曲行,才想起為何這個地方要稱為あおい(青い、蒼い)もり(森)。

Posted by 團長 at 21:47,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POiWo"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