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函館山下來後,我們選在十字街口附近下車,想看看這個白天純樸平和的小市鎮,夜晚又是怎樣的風華。

在昏黃街燈的催動下,一棟棟建築流洩出年歲的滄桑,暈染著歷史的飄零感,卻不屬於哀傷的那一個向度。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17, 0 comment, 0 trackback.

根據狗爪子先前的計算,各地日落時間主要是看季節,道南一帶大概七點半才會開始天黑,要等到全黑可能要到八點以後,所以一開始就規劃在函館住兩個晚上,增加遇見晴天的機會,沒想到抵達第一天,天氣顯然不錯,於是看完港祭的表演後,趕緊跳上下午五點五十分的第一班前往函館山頂的公車,順便把買了但下午幾乎用不到的函館交通一日券消耗一下。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47, 0 comment, 0 trackback.

等狗爪子身體狀況好一點,差不多也可以準備上函館山看夜景了,但一往函館車站走去,咦?怎麼沿途的騎樓與步道都擺滿座墊,難不成有什麼表演活動?

果然,是函館港祭的遊行,由當地商家組成一組一組的表演隊伍,從十字街一路漫步走到松風町,原來這就是下午電車停駛的原因@_@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35, 0 comment, 0 trackback.

依照預定的行程,在特急スーパー北斗上昏迷了三個小時,終於在正午過後來到北海道的最南端,也是狗爪子跟狗鼻子在北海道的最後一站,函館。

函館是北海道僅次於札幌的第二大城,尤其因其為連通北海道與本州的津輕海峽線的起點,地理位置上更顯重要。有趣的是,津輕海峽線跟函館本線一南一北兩條路線並不是類似「>」字形在函館轉折,而是呈「入」字形,所以鐵路並不會貫穿函館車站,函館車站是最上方的端點,木古內才是兩條線一分為二的轉折點。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24, 0 comment, 0 trackback.

今天是待在洞爺湖的最後一天,因為預定搭乘近午的特急往函館,剛好可以偷得晏起的權利,可惜北國的天光顯露太早,對於出門在外就會自動切換到「日出三小時則起」的狗爪子來說,只好留下好夢正香的賴床大王狗鼻子,一個人跑去溜達溜達。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1,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