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的標題。但隨想隨寫,乃網文本色。

因為小小的個人因素,這個月短暫回台了一趟。絕大部分的朋友都不知道這件事,因為我估計不會有時間出門和別人見面,為了省事,乾脆就不要講。果然,到返米的前一天都只能和幾個人打打電話聯絡一下,甚至沒有時間寫我的作業和翻 pytut。

習慣了秋末冬初米國中西部的天氣,台灣這個特別熱的十二月感覺起來像夏天一樣,每天都熱到流汗;一回到航海家之城,馬上又感受到溫帶大陸型氣候的威力,在虛偽的豔陽下抖個不停。

八月來到這個陌生城市,在整頓住處、解決各種生活問題之後,立刻架上第一個快板的學季,讓整理筆記和寫作業成了生活的重心。以前米國是先進國家,但這幾個月對米國的印象卻是行政效率很差、中國菜很爛,以及西方人也會把衣服晾在門口。聽說他們現在仍是先進國家俱樂部的一員,還身兼世界超強。

沒什麼了不起,舊大陸比較讚。月是故鄉圓,台灣很不錯,大老遠跑來米國真是活該找罪受。

十二月回到寶島有個意外的祝福,我有機會平衡審視台灣,重新認知到台灣還是落後米國太多的。住在台北都會之外小城的市區,街上充滿活力,也就是亂成一團;當我在台北巷道的「停」前停下,後面跟著的漂亮轎車馬上就用喇叭告訴我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不是說台灣人特別壞,而是米國確實有那個條件讓開車的人心平氣和。

沒在米國買電視,回台灣很可以看個夠,但一轉到新聞台,再看看畫質,不禁難過了起來。要享受高品質的媒體,似乎還需要很多時間。什麼時候台灣也可以只靠一根天線就能收到 HD 的 CSI,再讓我關掉字幕呢。

台灣的車太多、路太爛、日子太好過,交的稅又太少了吧。啊,但錢不好賺這點倒是大家都一樣。島上的視野太窄太小,而世上還有很多事情等著被學,也有很多工作等著被作。若忘記自己的缺點,豈不禍哉。

回家的這半個月,想念夜市的心情改變了,變得比較想看 BCS。半個地球的距離很適合用來美化故鄉,讓人忘了認真地作比較,其實,台灣哪裡有我心裡想的那麼好呢,只是在吞下加了紅蔥頭的滑蛋牛肉飯的時候,想到的絕不會是還沒完全退冰的鮭魚生魚片呀。

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人之本分。這責任讓人一刻不能懈怠。看到別人做事慢,想辦法幫他;多守點規矩,免得社會更亂;電視爛到看不下去就關掉,回去把工作再作好一點。要謙卑,不發怨言,耐心從事。對,所有那些欠著的事情也要整理整理 (茶

馬上是新學期的開始,我主奇妙,賜下新的看見與動力。

Posted by yungyuc at 23:55,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rCjDt"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