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趕第二班往青森的JR Bus,所以早餐排最早的七點整,必須要八點二十以前出門。 一大早犬團長撇下昨夜貪杯現在還在呼呼大睡的懶喵團員,再去泡個晨湯,沒想到,人還真多啊,長青團的果然比較早起!
(可以鞭策自己更早起的勇者,可以去參加六點開始 Visitor Center 辦的散步團。)

順利在八點前嗑完早餐後,背起行囊沿著湖邊步道,慢慢往休屋的乘車場行去。第一班的遊覽船向中山半島駛去,今日的天空比昨日更晴,樹影透入水底更顯清晰。

走到站牌處,已經有一群人在排隊等待,終於擠上八點半發的JR Bus,可惜只能坐到中後段,因為第一站就七八分滿。車行過許多賣店、民宅與度假小屋,湖色逐漸沒入蒼綠的林木中。


經過一處無遮蔽物的高點,司機先生故意放慢速度,這角度剛好可以再仔細看看十和田湖一眼。

過了子ノ口後,JR Bus便會繼續沿昨日犬喵團健行過的奥入瀬渓流,逆向開往青森。 車道往往比步道高,視野變換有不同的風情,經過銚子大滝時,除了上下客,還會暫停久一些讓乘客看看景色。

720x480的影片。

1280x720的影片。

過了焼山十和田湖温泉郷後,JR Bus便會開往與昨日從八戶過來歧向的山道,沿八甲田山麓往青森奔去。

這一站停在蔦温泉,很美麗的名字,很古樸的旅舍,溫泉愛好者推崇的名湯宿,也是日本秘湯保存會的會員之一

可惜我們僅是驚鴻一瞥的過客,時間只夠在小賣店短暫停留,順手帶了奥入瀬珈琲,味道跟所有的罐裝咖啡都一樣,只是貪圖罐面的美色。(其實也帶不回來,只能拍照留念 ^^;)

八甲田對面山巒頂上還留有殘雪,不知道冬季酷寒的八甲田山現在是怎樣的景觀?

下一站是酸ヶ湯温泉,一樣有下車休息時間,據說擁有100坪的檜木湯池,號稱「千人風呂」,不過基本上是男女混浴的室內湯,每天只有兩個小時的女性專用時段。

這棟日式大屋應該就是旅館部了吧,一整個傳統溫泉湯治宿的感覺,不知為何沒在秘湯之列?

電線上的可愛小鳥,精巧的尾巴不停晃動著。

時間還早,拿出剛剛在酸ヶ湯很專業的賣店取得的另一種蘋果派,犬團長已經徹底迷上青森的各種蘋果派產品了,看到不買會很痛心。

天佑吾團,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イ駅前,準備迎接另一場大冒險。

Posted by 團長 at 21:34,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xJcIF"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