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att Regency O'Hare (Chicago, IL, USA)
tag on Chicago USA 宿

這次從 priceline 標到的頭三天旅館是四星的 Hyatt Regency O'Hare,不過老實講 O'Hare 附近的 Hyatt 還真多間,名稱都只差一點點,我們住的是 9300 West Bryn Mawr Road 這間很像辦公樓的龐然大物,離 CTA 車站算最近的(但是還是要走很遠)。

飯店有接駁車(Shuttle)到機場,所以我們就直接坐到門口,感覺門面有重新裝修過,採用這幾年很流行的玻璃屋簷櫃臺也很有時髦的科技感,還有自助住房/退房的機器(check-in kiosks),不過我們還是找人工櫃臺比較穩當:p

這棟比台北圓山飯店還大的超巨大建築物裡面幾乎是空的,氣勢很豪邁的十層樓挑高中庭,客房只設置在建築物各邊,光這樣也有一千多個房間,就知道這飯店建築體有多巨大!

拿到卡片鑰匙後,就可以到室內中庭正中央去搭景觀電梯,感覺很像搭上了迷你太空艙要發射到宇宙一樣,有點抖抖的!

從中央發射台電梯井連往四邊客房區,必須經過上下交錯的天橋。也就是說,假設3樓的天橋是南北向,4樓的天橋就是東西向。總之,不管你住在那個方位,幾乎要走上一小段路,真是給客人保持運動的好設計XD!

電梯一共有四部,速度不慢,但是要等好久才會到,感覺控制載客原則的人沒玩過 Sim Tower

從電梯井出來後,就沿天橋慢慢走去房間,第一次比較難找,要看仔細,不然挑錯天橋就得多跑一圈XD!

飯店屋頂是玻璃棚蓋,下午時分的陽光灑落下來,四壁間光影推移自有一種美感。

到了客房樓層就知道,飯店本身應該有點年紀(後來確定是70年代建的,比我們都老XD),但是當年蓋得應該非常堅固,沒看到啥破損重修的部分,只可惜灰白水泥牆面的年華是騙不了人的。

Hyatt Regency O'Hare 客房最小都是 450 sq ft起,比我們現在住的學校家庭宿舍還大,30吋的行李箱在這樣的空間裡看起來好微小!房內設備算齊全,非常上道的有一張大辦公桌跟兩張電腦椅,這樣用NB就不用搶桌子搶椅子了。最值得稱讚的是,排插有夠多,真是體貼阿宅商務人士。

我忘了房間裡面有沒有冰箱,好像是沒有,大概是飯店一樓有販賣部跟自動販賣機的關係吧,不然一千多個房間各擺上一台,電費應該很可觀。不過這種星級飯店就算有冰箱,也都是放滿超貴的收費飲料,沒地方擺自己買的東西。

真的要挑剔的話,首先不得不說的是電視機實在太小家子氣了,20吋CRT早就要淘汰了,坐在床上離電視機那麼遠,根本看不清楚!第二點是桌椅區的擺放,很舒適的大桌子大椅子偏偏要塞在一個角落起,怎麼使用都卡卡的,辦公桌上的陳設也擺太多了,很難放開雙手使用。

這是King Size的大床,寬到可以滾來滾去,還附贈一堆枕頭、抱枕,總共有七個!睡覺時沒地方放多的枕頭,只好丟到地下去XD!

我們標到的標準客房,可以選 Two Double-Size Beds 或 One King-Size Bed,結果貓團員挑了後者,櫃臺小姐說沒浴缸,我們也OK。沒想到沒浴缸的浴室竟然這麼小,比我們家庭宿舍的浴室還小。門打開後面就是超小的淋浴間,只有用浴簾隔開,洗澡時都很怕水淹出來,因為米國廁所裡沒有排水口,只有淋浴間跟浴缸裡有!不過衛浴備品還不少,尤其是毛巾給特別多,還是不太理解米國人這種習慣。

另一個不能理解的米國人習慣,就是他們飯店不會主動擺上牙刷跟牙膏,得自己跟櫃臺索取。如果是為了個人衛生,那毛巾浴巾都用飯店的,為何牙膏牙刷不行?如果是為了環保,那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可以學日本旅館用 dispenser,浴巾啥的也可以少放個幾條呀。

因為白天貓團員要去參加科技宅宅聚會,所以這幾天團長都是關在旅館裡面寫東西,不想要移駕出來等 housekeeping 打掃,所以都是在門口掛免掃牌。只有等浴巾用完了,才等負清潔的大媽經過時,拿$1跟她換新的浴巾。後來發現發現這招惠己利人,我省了50%小費(本來慣例是每人每晚給$1),她不用打掃可以拿到$1,還很高興地要多給我咖啡還衛浴用品啥的。

這些清潔人員都是被壓榨的 part-time,在那麼大的旅館打工,一個人要負責半層樓到一層樓,而且美國旅館很喜歡擺很多有的沒有的,萬一遇到很噁爛的奧客,應該會很難清。她們通常都是墨西哥或中南美來的新移民,英語跟團長一樣破XD,所以大家出外還是互相體諒。

既然說到咖啡包,就介紹一下美國各大飯店必備的咖啡機,本團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但是拿來當早餐的飲料還是不錯的。Hyatt Regency O'Hare 準備的咖啡機是個人版的,一次只能煮一杯。首先將附塑膠拖盤的咖啡粉包插入咖啡機中。

咖啡粉有三種(這裡已經喝掉兩種了),另外還有奶精、糖包跟紅茶包。

接著掀開咖啡機的上蓋,拿紙杯裝一杯水,倒入咖啡機中,再蓋起來按下啟動鍵。

褐色的熱咖啡就會徐徐滴下,大概一杯要花3~5分鐘才能完成。所以煮好第二杯時,第一杯就快涼了,不過團長喜歡不燙的。

如果加太多水,咖啡味道會過稀,所以大概七分滿會比較穩當。另外,紙杯有配套的上蓋跟防燙的紙圈,方便帶出門喝。

Hyatt Regency O'Hare 沒有游泳池,但是有一間小型健身房,大概就幾台跑步機跟健身腳踏車,在門口刷房間門卡就可以進去使用。跑步機很先進,竟然附有可看電視的螢幕,忍不住完了幾下。健身房裡有飲水機,所以後來團長都拿飲水瓶到這裡裝冷水回去喝。

飯店本身還有很大的會議廳,雖沒機會進入參觀,但是在會議廳外面看到難得的奇景——沒有任何電話的公共電話亭?!!

飯店的退房手續也很簡單,基本上在要Check Out那日一早,房門內就會塞入一張住宿收據,上面會寫清楚有哪些使用過的付費服務要結帳,我們因為已經預付房費給Priceline,所以上面金額是零。拿這張收據到一樓櫃臺還鑰匙,就完成退房手續了。

整體來說,以得標價三日總金額$206來說,Hyatt Regency O'Hare 算是很超值的組合,有機會會想再去住一次,但是要挑浴室大一點的。

Posted by 團長 at 21:31,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ABYZo"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