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Transportation (Chicago, IL, USA)
tag on Chicago USA

因為本團不是自行開車,也沒有租車開,所以就必須善用當地的大眾運輸工具,幸好芝加哥的大眾運輸還算發達,統稱 RTA(Regional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包含 CTAMetraPace Bus 等三個系統,有共通乘車儲值卡,但不確定有無可共通乘車的一日卡。( 所以小日本搞旅遊業還是比較先進,幾個大城市的觀光N交通券種類多到數不完。)

Link to CTA Link to MetraLink to Pace


【CTA - 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

如果主要在芝加哥市區內活動,那大概只需要使用到 CTA。CTA旗下有八條鐵道捷運(進入鬧區會高架或地下化),所有的路線都會於市區內匯集,在被稱為 LOOP的區域打結,這一區也是芝加哥市區交通最繁忙的地段。CTA旗下還有很多條路線的公車,兩者除了儲值卡外,還有共通的N日券可以買,平均一天約$3~6就可以無限次搭乘CTA的捷運與公車。目前Google Maps已經開始支援CTA路線查詢,有需要的可以去玩看看。

CTA的橘線(Orange Line)通往Midway機場,藍線(Blue Line)通往 O'Hare機場,因為鐵道速度不會很快,從兩個機場到市區大概需要一小時車程。本團有三日是每天搭藍線從O'hare機場進城,在機場附近有一長段的鐵路是架在高速道路的正中間,常常都被旁邊行駛的汽車超過去,有點無奈!

下圖是藍線 Rosemont 車站的照片,月台已經在高架道路上了,所以兩側鐵道的外面都是高速汽車道。

月台上沒有屏蔽,寒風一吹真的凍徹心肺,我們三月中就抵受不住,不知道當地人在隆冬怎麼度過?

進入市區後,有幾條會地下化變成地鐵,藍線是其中之一,Jackson算是蠻重要的轉車站,月台對面的站名標誌跟台北捷運很像,應該是我們抄人家吧?

市區地鐵車站幾個大站都有整修過,轉乘的指示標誌也很清楚,不好區的車站光衛生就很可怕,我們後來都會刻意挑比較乾淨的車站出入。

週末時,比較大的地鐵站會出現賣唱的街頭藝人,演出水準意外的專業,還會自備音質好的喇叭跟伴唱帶,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黑人薩克斯風手,跟一位又唱又跳的混血女孩。有時想說,他們應該不是來賺錢,而是來等待唱片公司伯樂上下班時發現他們吧。


【Metra】= Northeast Illinois Regional Commuter Railroad Corporation

Metra主要是連通市區與郊區的通勤火車,不適合只在市區內活動的人使用,所以本團也沒搭過。 但是在市區內的路線有些會跟CTA平行或重疊,請小心不要入錯車站。

這裡有一篇別人家的介紹文


【Pace Bus】

Pace Bus 是專營郊區路線的公車,跟CTA是不同公司的,所以也不適合只在市區內活動的人使用。不過 Pace Bus 有路線經過 O'hare 機場附近及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 Evanston Campus,所以在某些行程安排上可能會用到,可惜Google Maps還沒有支援相關路線的查詢。

Posted by 團長 at 21: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sqXSw"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