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第一件事除了狗鼻子賴床之外,就是到餐廳享用美好的早餐。飽食一頓後,走到札幌地鐵車站準備買一日券,恰巧看到這裡有旅客服務中心,而且還可以看到一些定期觀光巴士的資訊,想說這裡搞不好可以代訂明天去積丹的行程,在跟小姐用英日語交雜溝通後,小姐撥了電話幫狗鼻子跟狗爪子搞定了中央巴士積丹絕景一周,然後才用英文告訴我們說,她們這裡本來是沒有幫忙預定的,這次是破例幫忙我們,啊,真是太感謝了,也讓我們兩人為了自己的白目不好意思了一番:p

買完一日乘車券後,開始研究旅遊書上的地圖,決定先去最遠的羊ヶ丘,而到達羊ヶ丘最快的方法呢,就是先搭地鐵東豐線福住站,然後換搭公車15分鐘就到了。福住可能是新興的人口集中區吧,這裡還有一個 BusTerminal(功能大概類似公館或是士林那種公車轉乘點),跟地鐵還有社區百貨都是從地下連通的,我們先到地下的超市去買了野餐的材料,然後在上 BusTerminal 去等車。

BusTerminal 超有趣的,有點像國光台北站那種客運大站,每條交通線都有自己的搭車口,但是這裡的搭車口可是有自動門檔著,車子到了才會打開(好像搭木柵捷運:p),每個搭車口上都有電腦看板秀出發車的時間,非常方便,真是太先進了!

坐上公車以後,車子行駛經過福住的住宅區,哇!都是高級雅致的獨立住宅呢!很像舊金山那種維多利亞式的House,屋前屋後都有小院子可以種花植草,感覺不太像在日本,狗鼻子一直可惜說沒機會拍照下來存證。

很快地,公車就抵達羊ヶ丘的入口了,因為終點站是裡面的羊ヶ丘展望台,所以會有人上車販售入園的門票,請大家把500塊零錢準備好!

到了羊ヶ丘展望台,當然要先跟克拉克博士說聲嗨,因為是假日,蠻多地主國的觀光客,還有模仿成克拉克博士的老爺爺在那裡唱獨角戲。

等到人潮稍微散去,我們才過去拍照,狗鼻子當場想出很怪的POSE叫我跟他一起擺@_@

更猛的是當我們拍完後,下一波拍照的人群竟然還模仿我們的動作@_@,呢,就是下面那一張!

羊ヶ丘展望台向遠方望去,可以看到札幌巨蛋(不會就是FIFA德國血洗沙烏地阿拉伯的戰場吧?),還可以遠眺札幌市區,也是觀賞夜景的名所,嗯,現在是白天,那下次在來看夜景吧!

而羊ヶ丘之所以叫羊ヶ丘,當然要有很多羊咩咩囉!根據長期派駐清境農場的狗鼻子表示,這景觀簡直像迷你版的清境,不過狗爪子還是應景拍了羊咩咩吃飯的鏡頭,要看動畫檔的可以按這裡

羊ヶ丘上除了青草地、羊咩咩跟克拉克博士外,還有幾棟疑似白色教堂的西式建築物,其中有一棟就是雪祭博物館

雪祭博物館裡面並沒有雪可以玩,而是展示歷年札幌雪祭的相關資訊,例如主題海報、照片等,每張海報都非常可愛,令人不禁再三觀賞玩味。而這裡也有日本景點名物-紀念章台,可以讓惹上蓋章癖的狗鼻子蓋個過癮,順便幫狗爪子一併蓋了:D

雪祭博物館二樓則有一個類似教堂聚會所的房間,四周的窗戶鑲滿彩色玻璃,中間還擺了兩列長椅,也許以前真是個教堂也說不定。這裡展示著過去著名雪雕的模型,還有展示影片可以看,當然也是歇歇腳的好地方囉!

Posted by 團長 at 22:2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gtHyg"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