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台灣每一本介紹北海道的旅遊書都推薦到美瑛要騎自行車漫遊田園風光,但是狗爪子明明白白記得在某大BBS版上看到的網友經驗是,騎自行車大概一天只能 跑完拼布之路或超廣角之路其一,而且隔天一定會筋骨酸痛,對於平常五體不勤的懶人雙客來說,真是太折磨了,當下打定主意要租汽車。

但是好像日本政府不承認我國的駕照勒?大感挫折的狗爪子又發現有人在北海道租過機車喔!對於手下有一台滿四年還跑不滿5000公里的機車 的狗爪子來說,是挺令人高興的消息,畢竟機車騎得再慢也慢不過自行車吧!於是,守法的狗爪子還跑去監理所辦國際重型機車駕照(監理所的伯伯要千叮嚀萬囑 咐,台灣90cc就算重型機車,但可不能拿這駕照到國外去騎真正的重型機車喔!),當然後來事實證明這國際機車駕照......跟~本~用~不~到~~~ -_-

根據網路上查得的消息,果然剛從美瑛車站走出來,就發現附近有一大堆自行車出租店,價錢其實差不多,大概都是每小時200~300日圓, 一天1000~1200日圓,所以要租的人看到可以接受的車種跟新舊度就可以租了,想挑好一點的車的話,大概要九點以前到。九點以後,美瑛車站就擠滿剛到 的台灣人跟香港人。日本人的話,還是以租車代步為最多,看這裡的車牌多是旭川來的。

狗爪子在車站附近問了好幾個店家,所有店家都說只有瀧川商店有機車出租,因為瀧川商店不是在車站正對面,所以連問了兩家店以後才找到,從美瑛火車站正對面走過去,第一條(不含站前廣場那一條)街道往右,走到一家加油站(標誌是一個頭髮飄揚的女生側面)斜對角就是了。

車行門口有掛『瀧川』(たきかわ,TaKiKaWa),還寫有民宿等字樣,門內只擺了自行車,好像有變速的,不是很確定,跟老闆娘講你要『歐斗拜』 (跟台語發音一模一樣),老闆會問你是不是台灣來的,說『是』他就會帶你去倉庫拿車,老闆娘不會講英文,所以最好有一點點日語基礎比較好溝通。

機車有兩種,50CC跟125CC,日語叫『Scooter』,125CC看起來跟台灣的豪邁沒兩樣,所有的機車都不是太新,因為日本不承認台灣駕照,所以老闆娘也不看駕照,但是會千叮嚀萬叮嚀要慢慢騎,不要被警察抓到。

50CC 的車是一小時700日圓,一天3500日圓;125CC的一小時800日圓,一天4000日圓,跟一天3000日圓起的電動自行車比起來,還是機車的效益 比較高,據說電動自行車撐不過三四個小時。拿車的時候,油表是滿的,他會請你還車前到對面的加油站加滿,這樣比較方便。

因為懶人雙客到車行時已經九點了,125CC的大車已經被借走了,只剩兩台50CC, 這種50CC比台灣的50都小,很像以前那種呆呆的小綿羊,座椅下方就是油箱,沒有置物箱,前面還有附籃子,真是聳到最高點了。

其中一台好歹還算迷你速克達,另一台卻比迷你速克達更小,很像那種遊樂園裡給小朋友騎的電動車,發動時也感覺不太有力,臉上好幾條斜線的狗爪子深怕騎到一半需要道路救援,只好把小小綿羊推給纖細的狗鼻子^^;

另外,瀧川商店老闆娘會拿出中文的地圖畫給你看,我拿來跟美馬牛YH給的菊地晴夫版地圖比照,各有優劣(詭異的是,狗鼻子只看得懂瀧川商店 的,狗爪子只看得懂菊地晴夫的,是頻率不同的關係嗎^^;),唯一個相同處是,兩種地圖對於拼布之路跟景觀之路的比例尺都不一樣,所以方向感不好的人,還 是想辦法找精確的地圖吧!

Posted by 團長 at 22:44,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GAqQH"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