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來到可以仰望函館山頂的路口,今天的霧氣還真重,幸好昨天有上去看夜景,也不枉我們在函館待兩個晚上。

在函館山散步最舒服的一件事,就是在在許多的坂道上,視野都可以往下延伸眺望到函館港,很有詩情畫意的氣息,怎麼沒有一齣純愛日劇以這裡為背景呢^^

函館山上除了洋風建築外,日本古典的建築也不少,可以探索到幾間全國性寺院的分部,不過找不到入口:p

函館山麓最重要的景觀就是來自明治時代湧入的歐洲傳教士所建立的泛基督教建築,我們有看到的就是其中頗負盛名的聖ヨハネ教会(St. John Church)與ハリストス正教会(Russian Orthodox Church)兩間。

聖ヨハネ教会是英國傳入的新教(Protestant)會堂,四方對稱的尖拱造型,蠻有創意的^^;從上面看剛好是個十字吧?

ハリストス正教会則是屬俄羅斯傳入的東正教(Orthodox),也是日本第一棟俄羅斯東正教的會堂,感覺真有點像電影裡面的俄羅斯建築呢!

不過這兩間建物應該都是禁止參觀的,因為現在還有在使用中,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繞了圈圈就往其他地方探險去囉!

除了優美的和洋風建築外,函館山坡上更隱藏了許多有趣的小店,就像狗鼻子與狗爪子無意間發現的藝廊Gallery Muraoka

Gallery Muraoka的店主是一位和氣的老先生,外表黑白極簡的店裡,卻擺著著許多溫暖色調的木石藝品,像是利用圓石塊繪成的可愛貓咪們。

最吸引目光的迷你管風琴,還有像N百年前舊電腦使用的punched-card般的歌本可以選喔!於是,投下100圓硬幣,就聆聽到了從龍貓森林傳來的神奇樂章囉^_^

離開Gallery Muraoka後,隨便轉入其他小徑。

跟之前在日和坂遇到的鼎沸人潮不同,這裡的街道上一個人影也沒有,只有白胖的貓兒躺在門口的階梯上,懶洋洋地享受餘暉的最後一點溫暖。

Posted by 團長 at 22:56,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QyaAh"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