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的重頭戲是去巣鴨(すがも),體驗下町散步的感覺。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號稱年長者的原宿, 有許多可以挖寶的老賣店,從生熟食類從蔬菜魚肉、食堂割烹到和洋果子等,服飾雜貨類有像是鐘錶、傘帽、鞋襪與一般男女裝等,應有盡有。來往穿梭的伯伯嬸嬸們也讓人很有親切感,對不隨時尚逐流的人來說,是很耐逛的地方。

猛然,犬太郎發現一攤現烤的手焼きせんべい,馬上買一片熱騰騰的磚瓦般的煎餅,捧在手裡真是暖活,敲成小片小片盡快食用,才不會冷掉。(不過吃完之後已經忘了店名^^;,上網查應該是雷神堂的。)

比商店街更有名的是供奉在高岩寺裡的とげぬき地蔵尊有人翻拔刺地藏),聽起來就覺得很痛 @_@。還有一尊洗い観音也很有名,好像是說身上哪裡有病痛就洗觀音像哪裡,所以大冷天的,觀音就被淋得冷颼颼的,看著也覺得很凍。

整條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大概就長一公里出頭,不到兩個小時就大概晃過一圈,差不多要往下一個陣地移動囉!

Posted by 團長 at 22: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ZDoQI"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