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雖有點陰霾,到出門時就變成難得的大晴天,真是天公疼好狗!

依據計畫,這兩天要進行山陽新幹線長征之旅,要將JR PASS的效用發揮到極大。Check Out後寄放大件行李,帶著兩日的換洗衣物,搭乘新幹線Hikari Rail Star列車抵達廣島。

先在廣島車站寄放行李,輕車簡從地轉往新岩国,目的為名勝錦帶橋

錦帶橋位於岩国(JR地方線)及新岩国(JR新幹線)兩站的中間地帶,搭公車大約十幾二十分,很多網站都有說建議搭計程車,而且能找到的時刻表都顯示公車班次不多。但在節省經費的考量下,決定摒棄小黃,先等等公車看看。果然,要到名勝的公車是很多的,而且還有島耕作公車,因為弘兼憲史是岩国人啦!

相關連結

中午在錦帶橋旁的貴貴小食堂享用牡蠣餐,味道老實說沒啥特別的^^;,大概觀光地區的價位跟口味就是這樣。開始懷念起富士吉田熱海屋。倒是有個小丸子裡面常看到,應景又兼可熱茶的燃油暖爐,拍照留念:p

之後步行到錦帶橋的入口,這裡要繳納微薄的清潔費,看著整修中的錦帶橋,心中想著如果能讓她恢復到犬太郎第一次在火曜劇場旅情推理劇初見的優雅閒麗,那區區200圓又算什麼呢?而且犬太郎還帶了三個人來增加奉獻:p

原本的錦帶橋在五十幾年前被洪水沖毀過,現存的是重建過的橋體,但這幾年錦帶橋又開始修復的工程,目前已經進行到第三期,也就是說完工後就可以看到更美麗更堅固的錦帶橋了*^.^*

無論如何,錦帶橋特殊的結構是一絕,橋下清澈的溪水是一美,加上不時在上空盤旋的老鷹們,能偷得浮生半日在此閒坐,可真是心曠神怡。

Posted by 團長 at 22:40,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ZPRbG"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