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岩囯後,搭乘JR地方線至宮島口,這是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厳島神社。到宮島的渡輪有一家可以用JR PASS,又省下一筆小錢囉:p

一出宮島的渡輪站,就發現傳說中披著著可愛外皮的可怕鹿群,小鹿一隻一隻迸出來跟遊客撒嬌,正常人幾乎都會臣服,但犬太郎早已叮囑家人千萬不要被蠱惑,最多挑落單的小鹿合照,而且馬上就可以看到有遊客被鹿群圍住的慘狀,警惕警惕啊!

從渡輪站到厳島神社的參道上會經過商店街跟沿岸散步道,這裡也是鹿群埋伏的地方,小鹿們如小狗似地或坐或臥的散在步道旁,唯一的差別是遍地不可數的便便跟濃烈的臭味,難怪小鹿不能變成寵物呀!

參道沿途的店家大部分是賣紀念品或民藝品的小舖及看起來不平價的餐廳,偶爾還可以找到躲在角落的貓咪 =^_^=

在快要到神社入口的地方,往山坡上望去,可以看到雄偉壯碩的千畳閣

而依著岸邊築成的厳島神社不愧是國寶,烏瓦朱柱的水上宮殿,百樑千柱的曲折迴廊,呈現豪氣又雅致的風貌。





因為離漲潮還有一段時間,神社境內只見濕地不見水影,鏡の池只剩下一小水窪了....

其中犬太郎最喜歡的是全色墨黑的能樂舞台,百年的時光就這樣靜靜地沈澱在含蓄的色調裡。

沒有火曜劇場旅情推理劇裡出現的美麗巫女在殿上跳舞的情景實在有點可惜^^

逛完神社一圈後,天色已轉陰沈,潮水也漸漸湧入神社腹地。

等到波光瀲灩的倒影時,卻已是臨去秋波,難怪有人會計算潮期再來朝聖,就是唯恐這樣棋差一著吧^^;

相關連結

趁著最後一抹天光回到JR車站,半小時後就回到廣島。拿了行李後就開始找今晚要投宿的JAL City Hotel,沒想到竟然在河邊啊!

在河岸邊繞了一圈後,終於決定在福屋百貨的美食街 享用かきなべ(牡蠣火鍋),作為今日的句點。

Posted by 團長 at 22: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OIebE"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