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使用的交通票券是 JR 發行的都区内フリーきっぷ,可搭乘 23 區周邊的JR 路線,對於前往山手線上各景點來說,是很方便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最好避開平日上下班據說是人蟻地獄的尖峰時段,所以犬太郎跟喵千代是選在星期日才使用^^

第一個目的地是皇居,從東京站或因為聽說週日有免費的自行車出租才過去,沒想到這個是十點才開始租借,而且不能騎入御苑內@_@

東京皇居整體範圍比想像中大,外苑一遍空曠的砂粒廣場,在猛烈的陽光下,令犬太郎與喵千代吃盡苦頭,路怎麼這麼難走啊!

首先先去看二重橋,看起來幽靜自若的照片,其實是排隊許久加上閃躲閒雜人等得宜的成果,在這一區拍照的遊客只能用蜂擁來形容,而且旁邊還有旅行團專用的團體合照座椅區XD

好不容易挨到東御苑的入口,裡面又是一堆庭園迴路,倒是有幾株櫻樹盛開極美,暫時降溫冷卻悶熱的心情。

總之,單以認識日本的角度來說,個人推薦需要預約的京都御所,可以完整呈現平安時代的日本宮廷生活。

離開皇居後,便走回東京車站,途中竟然看到消防隊的訓練@_@(就在消防廳外面^^)。說是訓練而不是演習的原因是,他們練習的是超高雲梯升降,以及消防隊員從大樓上拉繩垂直下降,好像在拍飛虎群英電影,真猛!

接著,就要前往每個理工科男生的天堂—秋葉原

俗話說:「不登長城非好漢,不到AKIBA愧為電腦狂!」。嘴上說不在意的喵千代,抵達秋葉原車站時還是會興奮,果然此地的磁場對於 3C 迷跟 ACG 迷的血液有特殊的催谷作用,所以批哩啪啦的逛了好幾家電器賣場,還有人變身成鍵盤松鼠,一度想抱台日本貨回去><

下一站是青少年的天堂—原宿

因為喵千代的心智已經進化到大叔級了,看到從頭到腳滿身黑色系死神妝&裝的高中生,只能大嘆世風日下,還不讓犬太郎去 Kiddy Land 瞧瞧。

兩人也沒膽湊過去拍照,那就跳去下個地方吧!所以就抵達下一站—渋谷

正準備下殺時,有點疲倦的喵千代又阻止了犬太郎的採購大計,所以跟可愛的忠狗八チ公照張相後,便離開這個錢坑^^;

之後,又回到每天都會報到的新宿,車站附近的電影看板上是熱賣中的小叮噹魔戒三部曲,日本人還真喜歡正太型的 Elijah,明明這集的主角是 Viggo 說~_~

當然,照樣是櫻花屋紀伊國屋各巡一回,然後多跑去歌舞伎町,還去找了家漫畫屋比較台日的差別,感想是:還是台灣戰略高手比較好,可惜倒光了XD

最後,在零錢被夾娃娃機騙光光後,只好打道回基地,準備明日的伊豆之旅囉!

Posted by 團長 at 22:42,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UOZxn"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