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離開品川東橫INN,持著伊豆Q Free Pass,往新幹線票口前進。

車站大又整齊,希望以後台灣高鐵也能這樣,而且要連帶開發周邊商場,我們才能受益。因為停熱海的新幹線只有こだま,想要重溫 ひかり速度的犬太郎只能打消念頭,不過こだま也不錯,週間從東京出發班車的自由席座位還不少,旅程就在遠足的氣氛中展開。

新幹線的自由席車廂雖是一排五個位置3-2排列,空間比台鐵自強好還要寬敞,高頭大馬的喵千代也能舒舒服服地叉腰疊腿,愉快地在車上享用出發前搶進便利商店買的早餐:D~~~

一小時不到,就抵達伊豆的玄關—熱海,在此轉JR伊東線到伊東,也不到半小時。其實伊豆Q Free Pass是可以搭特急踊り子自由席,但是看錯月台標示,搭到各停的普通車:p 總算在十點前抵達伊東小鎮。

犬太郎的必見景點是前身為60年老舖溫泉旅館,現為博物館的東海館。從伊東車 站往東,遇到海岸後順路往南行,遇到松川後,再沿河道往市中心行,不一會 就可以看到河畔的東海館的招牌。這樣走雖稍微繞點路,卻可觀賞沿途的海岸 風光,並可順便逛逛路上的海產干物店,果真是一家連一家,應該都是跟假日 湧入的觀光客做生意的,有些家還有現烤試吃的服務,真是饞者一大福音。

伊東名產:ひもの(干物,乾貨)

東海館位於松川河畔,這一區也是伊東溫泉過去鼎盛年代的黃金商圈,目前只剩下隔壁的「いな葉」還有營業,東海館已經轉型為博物館,並且納入文化財管理。五層木造樓房佈滿歷史刻痕,參觀無料,泡湯一人500日圓,還有喫茶處,算是可以消磨一兩個小時以上的好去處。


犬太郎跟喵千代沿著參觀動線,進入展現伊東過去榮華的時光隧道,雖然現在流行 的是熱海那種超大型溫泉度假飯店,但犬太郎還是覺得這種傳統和風旅館才是王道呀! 如果你喜歡北投文物館的感覺的話,一定要來東海館看看喔!

參觀完東海館之後,往車站方面行去,轉往湯の花通商店街中的壽司の海女屋吃午餐。這家餐廳是「てくてく步き」旅遊誌推薦的伊東餐廳裡面預算最低的,而且離車站最近。

我們點的是午餐時間才有的「おまけ定食」跟「手石定食」。「おまけ定食」有七個握壽司(三魚一蛋一熟蝦一鳥貝一賊) 跟三個鮪魚細卷才1000日圓,「手石定食」則有八個握壽司(四魚 一蛋一生蝦一干貝一賊)跟一個小蟹腳軍艦卷,還有三個鮪魚細卷,要價1500日圓。最多人點 的是1800日圓的「地魚定食」,有八個我認不出的生鮮魚片壽司。

這家壽司的味道比在吉祥寺吃的元祖壽司新鮮很多(元祖壽司已經比新宿大部 分迴轉壽司好吃很多了),一點腥味跟冰味都沒有,該不會是一早捕獲現殺的 吧?而且所有定食都附豆腐前菜、水果跟一大碗海藻味增湯,美味滿點!我們 是11點一開門就進去吃,出來時已經全部客滿開始排隊了,意者要趁早喔!

Posted by 團長 at 22:44,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zlSLz"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