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的犬太郎這天又是五點多就起床泡早湯,天色頗陰霾,有點忐忑不安,幸好到了早餐時間,天空又轉成蔚藍,果然是新婚 Power XD

拖拖拉拉到差五分到十點才退房,這是可是住夠本了^^,而小松清流的員工態度倒是從一而終都那麼好,跟今天的天氣一樣暖呼呼的!拎著行李,想說離公車到站時間還有空檔,於是便從旅館沿海邊漫步往北,到下一站瀬浜等車。

瀬浜的途中會經過堂ヶ島溫泉ホテル的上方,本來從這個地理位置是可以很清楚看到三四郎島,但是這家旅館太小氣了,白色的主體建築剛好擋到道路上往三四郎島遠眺去的視野,而且也沒有別條路可以繞過旅館到海邊,就是強迫大家得住他們家是吧><

所以我們就繼續沿路往前,從另一側的角度來看三四郎島。

大家一定有個疑問:為何叫三四郎島呢?是人名嗎?還是有什麼典故?

根據瀬浜站牌旁邊的告示牌解釋,原來三四郎島是一種罕見的 トンボロ (Tombolo,連島沙洲)現象, 在退潮的時候,其中兩個島中間會浮現可連通的沙洲小徑,所以四個島就變成三個島了, 有時間的人可以從瀨濱站牌附近的入口走過去,親身體驗這種難得的自然奇觀。


瀬浜站牌旁美麗的花圃

從瀬浜搭乘往土肥、修善寺或三島的公車,約半小時後便會抵達今天第一個預定景點:恋人岬

我們先在戀人岬暫時停留,走走岬邊散步道。

起起伏伏地木頭散步道得多花點力氣才能看到戀人岬的招牌アモーレ(Amour),還有敲三下就可私守終生的愛の鐘跟不知道有啥功能的金の鐘(旁邊放的硬幣倒不少)。

恋人岬 不算是西伊豆地區一級景點,但因著詩意的名稱與浪漫的風景,倒是吸引了不少的遊客,熱絡到犬太郎無法卡到可以跟紀念碑與愛之鐘照相的空檔,還好遇到可愛的柯基小短腿狗填補犬太郎的失落。

恋人岬除了兩座鐘以及透過環狀洞口可看到富士山的紀念碑外,還有兩大吸金大法:一是功能跟寺院裡的繪馬差不多的戀愛繪牌(求天長地久的啦!),一是類似永保安康好意頭功能的戀愛車票(恋人岬から、結婚までXD),日本人是不是很會搶錢呢!

恋人岬停留約一小時,便繼續往北,到西伊豆另一個觀光勝地土肥去吃午餐囉!

沒想到土肥河津還不熱鬧?!除了順道經過的旅行團可能會參觀的土肥金山與因溫泉產業產生的溫泉旅館與民宿外,就只有一些庶民生活的店家XD

找了幾間食堂都沒開,街道上小貓兩三隻,更別說遊客了,這裡的居民靠什麼活啊?(應該是漁業吧,好像有漁港)

還好又遇到貧乏旅人好朋友 AOKI 超市,另外還找到一間 Family Mart,總算可以一解飢腸。收集好食物後,便回到土肥的公車總站旁,涼風微微水色清澈的桂川河堤邊,享受意料之外的野餐。

沒想到這裡的鴿子越聚集越多,喵千代靈機一動,把在伊東錯買的地雷仙貝拿出來(這幾天都忘記丟喔!)當個樂善好施的員外,也算物盡其用XD

散盡餘糧後,差不多也是公車進站的時間,這就結束了在土肥的短暫停留。

Posted by 團長 at 22:00,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FNPEm"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