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犬太郎與喵千代兩家人決定趁春節假期出國旅遊聯誼感情,因為喵千代不方便請假的關係,所以訂的是農曆初一到初五的超熱門檔,光台北飛大阪的來回機票就要近兩萬大洋,不過「金錢誠可貴,孝親價更高」,還有什麼比能跟家人相聚的時光更美好呢?

預定上午八點半出發的西北航空,在我們抵達中正機場 Check In 時,櫃臺便通知說因為機組人員還沒休息夠(好像有規定滿多久才能飛),要延至十一點出發。

犬太郎 一行起初有點不悅,轉念想想也就是少兩個小時逛街,不然就先去貴賓室坐坐吧,於是就靠著 HSBC 送的 PP 卡,大搖大擺地去 MORE 吃早餐:),可惜一航廈 MORE 的食物水準日趨下滑,還好是免費入場:p

差不多到登機時間前半小時,一行人便往GATE前進,挑了位子等候,這時犬妹發現自己的鞋底鬆開了,想盡辦法固定的結果是兩隻鞋底都跟鞋子分家了@_@,還好犬媽之前有交代多帶一雙鞋放行李箱,不然有人就要當赤腳大仙了^^;

俗話說,禍不單行,明明逼近登機時間,登機閘門櫃臺卻拼命地在廣播尋找目前佔住本 GATE 的華航班機乘客,難道說這班華航還不能離開 GATE?那我們的班機要停在哪載客?

答案很簡單,也很令人吐血,我們得等華航的乘客到齊,終於在一個鐘頭後,那些該死的不知跑去哪逛街忘了時間(還是華航根本沒給精確的時間?)的傢伙,終於慢條斯理地掛著靦腆的微笑羞羞地入閘.....

可是這個時候,濃霧已籠罩整個機場....><

確定機場暫時關閉的訊息後,西北地勤主管很快地廣播說明目前霧鎖機場的情形,總之就是,沒人知道何時可以重新開放起降,也不知道開放後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把 DELAY 的航班都清掉,只能

西北地勤接著說明發放餐點的程序,汪喵一向就不喜歡人擠人的場合(光華與百貨週年慶除外),於是坐在原位靜觀其變,說時遲那時快,馬上就生出一條領餐的人龍,先達者可以領到保鮮膜包覆的沙拉三明治與密封杯裝的柳橙汁,後來的就只剩下麵包與水,但總可以稍微止飢,避免飢寒起怨心,重演罷機戲碼。由此可見,西北地勤對於處理班機 DELAY 實在是很有經驗啊><

領完餐後不久,地勤又廣播新的訊息,請乘客直至另一頭的 GATE (從 A 到 B ),這下得穿過整個航廈,一路到位於一樓的後機室。新 GATE 裡的人比原本 GATE 裡的還多,因為這一處像客運站一樣,散佈著好幾個登機口!不同班機的旅客間雜著或坐或立,剛剛同班機的旅客稀釋在這團混亂中,好不容易找到西北地勤人員,才知道要排在哪個登機口隊列,接下來,唯一能做的還是等待

【題外話】同一時間 DELAY 的班機,國泰發的是 Burger King 不含飲料,另一家發的是便當,總之是一片混亂,比起來,在樓上後機室就吃到三明治的西北乘客,可能還好一點。

終於,隊伍前面開始移動,走出登機口後,果然看到很像客運站的地方,原來是要搭巴士直接去班機停靠處,也許這樣可以比較節省飛機滑到跑道頭的時間(視野不好的情況下,飛機只能慢慢嚕,從 GATE 到跑道可能要嚕很久)。

等了三班次,終於擠上 MIB 怪蟲般的大巴士,差不多十分鐘的飛馳,就看到那架已經 DELAY 五小時的飛機了,第一次搭露天空橋上國際班機的汪喵一家,終於如釋重負地上機,無論幾點可以起飛,起碼我們在飛機上了.....

Posted by 團長 at 23:3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ABKGg"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