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梅苑無梅,天滿宮境內的梅樹倒是開的花枝招展、奪人眼目。雖不同於櫻花繁英錦蓋的張揚,疏落有致的梅另有含蓄的美感,三五成群,或立於道旁、或倚於碑側。

將整個天滿宮繞行一週後,竟也欣賞了好些品種的梅花,但對不懂養花植草的犬太郎來說,樣貌與名稱都是無法儲存的 Data,還是照相比較快^^;。也遇到一兩位 Camera Shooter,不小心還佔了人家的取景:p

比較出人意表的,大概是印象中的梅花多是白色(means 冰清玉潔?),這裡卻是紅梅獨大,不知是各國優勢品種不同,還是國民教育不切實際?總之,一片紅豔豔的梅,真的跟"堅忍"搭不上線XD

除了季節性的梅,天滿宮內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牛很多。因為牛是道真伯傳說中很重要的配角(當初要不是有牛偷懶,現在哪有天滿宮:p),所以在天滿宮內可以看到好幾隻銅牛,有兩隻專門給考生摸的,已經破破爛爛,最漂亮那隻則有紅圍兜兜,非常有趣,也很殺菲林。

另外這還有座梅香水,上面叮叮噹噹掛了很多咒文,因汪喵旅行團內無考生,就隨便晃過去。

最後要特別介紹的名產是肥鳥。我們在天滿宮內發現好幾隻,身形跟之前網路上流傳的某名肥鳥差不多,有緣者記得拍照留念。

Posted by 團長 at 22: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jZfMd"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