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天滿宮時已經中午了,本來想依據壽樂章子奶奶的推薦,在附近的上七軒地區找餐廳,可是無預警的紛飛細雨,加上今出川通路上看不到幾家餐廳(莫非都藏在巷弄中?),唯一找到的是以豆腐飯(とようけ丼)著稱的 とようけ茶屋

無肉會KEY笑的喵千代使出耍賴絕招,於是眾人決定先搭公車返回烏丸今出川那邊去找看看,沒想到車經過千本通口時,就看到琳瑯滿目的商店街,千帆過盡,還是回到烏丸今出川。烏丸今出川的地鐵站出口與同志社大學的圍牆共構,旁邊還有一大座頗有古意木門,整體充滿文化氣息。

就在這個街口,找到一家咖哩料理專賣的 COCO壹番屋。這家店入口雖窄,內部卻別有洞天,塞 20 個大人也沒問題,而且菜色選擇頗多,雖都是以咖哩醬為底,但主食就有肉類、海鮮、蔬菜三系,再區分油炸、水煮、油煎等三種調理法,連熱狗跟納豆咖哩都有,真是開了眼界。(題外話:這裡也有ハヤシ)

初次到 COCO壹番屋 的客人直接看菜單圖片點單最方便,如果是二回以上熟客,就可以好好研究菜單末頁的 奧秘:飯量可以選擇、辣度可以調節,還可以擺一些怪怪配菜在你的咖哩飯上。汪喵兩家八個大人,兩票選炸豬排料理,兩票選古早味咖哩,其他各有所愛,其中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期間限定的嬤嬤咖哩飯(Grand Mother Curry)、干貝蛋包咖哩飯與漢堡菇菇咖哩飯。

干貝蛋包咖哩飯顧名思義有滑嫩蛋包,加上四個炸干貝,鮮度一流,膽固醇跟脂肪也是不少;菇菇咖哩不錯吃,漢堡排也有一定水準;以上的熱量都破 1000 大卡。

至於期間限定的嬤嬤咖哩飯(Grand Mother Curry~)其實就是復古版的傳統咖哩飯,大塊蔬菜、一兩塊三層肉與一個蔬菜可樂餅,幾乎是素的XD。不過點這道菜的人可以玩刮刮樂,犬媽就刮中了那隻連鎖 1000 店紀念湯匙^^

最後總評:味道比台灣的茄子咖哩好,茄子的胡椒放太多了,明顯蓋過其他香料,犬太郎很容易變成噴嚏狗 XD

Posted by 團長 at 22:4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QaJvj"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