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大観覧車入口,馬上就看到整棟海遊館,像是樂高堆疊的建築,用色鮮豔奔放,極富童趣,現場的小朋友們也是比多的,誰叫今天是禮拜六呢!大抵是假日的關係,海遊館與門口還有好幾項臨時性的活動,包括堆雪人、溫泉足湯體驗等,其中最超人氣的就留到之後的篇幅再介紹^^

海遊館的票亭與入口都在二樓,入場後要先搭至頂樓的電扶梯,再一路繞著館內的超大水族箱往一樓走。因喵媽的腳行動不便,售票台的小姐特別交代一副不苟言笑好青年貌的警衛先生幫汪喵團領路,沒想到我們竟然有機會走工作人員專用通道耶!而且直接搭了電梯就上頂樓了:p

海遊館的頂樓,也是第一個展示場,名為『日本の森 』,是以日本特有的山林生態為主,聽到鳥叫也不用奇怪,這區的明星是瀕臨絕種的日本水獺,但大概遊客過多,竟然把最可愛的頭部藏起來只露出身體與尾巴,讓可愛動物追星族的犬太郎真是欲哭無淚呀!

因為海遊館的參觀路線設計是從頂樓往一樓移動,繞著建築物中央與四周設置的數層樓高大型水族箱(應該叫水族廈吧?), 一路迴旋從海面往海底探究,所以離開日本の森後,就開始走到海平面的世界了。

這裡要特別告訴大家,假日的海遊館真的是門庭若市車水馬龍,擁擠的動線夾雜著小朋友的喧鬧聲(雖說日本小孩已經比台灣小孩安靜多了XD)。有人潮恐懼症或噪音易怒症的人士請勿輕易嘗試,或是另擇週間良日前來,以免敗興而歸^^;

【後記】

日本水獺的廬山真面目,後來在別人家 blog 看到,吼!可以這麼可愛嗎XD!

Posted by 團長 at 22:15,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ozCbf"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