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ennoji Temple (Osaka, Japan)
tag on 大阪 関西

今天終於沒下雨了,是烈陽藏在雲層後面偷襲的陰天,今天使用的是大阪周遊パス,2000yen含大阪市內交通與N處景點的入場兌換券,可以把團長以前沒踩過的景點補齊:p

上午的行程是先去看很早開門的四天王寺,從地鐵站四天王寺前夕陽ヶ丘駅出來步行約5分,這時犬喵看到熟悉的場景,許多腳踏車,以及車群後面的告示。啊,只是不碰到導盲磚就不會卡到盲人嗎?!

沿著車站周邊的小街往四天王寺行去,沒有烈陽的陰陰六月天還是有點熱,有時還有點曬,但總比下雨好。巷子裡看到業務用送貨的速克達,感覺車體本身好陽春啊,不過那個送貨箱挺不錯。

路邊某家整骨院門口躺了隻大黃金,鎖他的鍊條有點短,真是太可憐了!

很快就走到四大天王寺的入口,這個是「乾門」,走進去一看,媽的咧,統統是夜總會。

還好現在是大白天,但是市中心內有這麼密集的墓牌群,也真是陰森森地大開眼界了XD

努力往建築物方面行走,先看到一個水池,好像寺院都要來些造景。

往池內一看,啊,是烏龜!!!!會不會太多了點啊??!!喵團員事後編了句順口溜「烏龜池裡見烏龜,烏龜看來一大堆XD!」

好不容易走到庭園入口,挖咧,這是啥名字啊!「極樂淨土之庭」!!!!怎麼這間寺裡面的東西都很那個.....

在都市中有這麼一塊庭園,違和感很強,尤其叫「極樂淨土」,怎麼樣都很難覺得它很美吧(≧д≦)!

大阪周遊パス可以免費進入四天王寺要收費的中心伽藍、宝物館本坊庭園 (就是那個極樂XX),可是經過剛剛的驚嚇後,已經不想再去探究下去,心想還是趕快繞一圈就回去。

除了三處要收錢的景點,還有搶錢的太子引導鐘,不過這玩意犬喵是沒興趣的。

本殿的金堂跟五重塔是很有氣勢,不過對已經繞過京都一圈的團長來說,有點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XD!

眼前突然有一物體讓人驚醒起來,啊,常.夜.燈,看過那部カクレンボ 以後,看到這東西都很毛啊!這裡還有個親鸞聖人像,那個「鸞」字刻的有醜到。

好像快到另一側出口了,前面竟然有一堆黑衣人,原來這裡有人正在... 辦□事(原來是這樣子的呀,日劇果然沒騙人),生人當然要迴避,就給他繞過去。

寺境內還有一堆爽鴿在泡砂浴,會不會太奢侈了點,也有夠放肆的,估計是貓也不敢在此處殺生。

終於找到鳥居,出去就回到現世囉!

Posted by 團長 at 21:25,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jWDdZ"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