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古帆船體驗後,接下來要去同樣也是在南港的WTCコスモタワー(WTC Cosmo Tower),離這裡最近的車站是南港ポートタウン線(南港Port Town線)的トレードセンター前駅(Trade center Station),但是這樣得從なにわの海の時空館走五六百公尺回コスモスクエア駅(Cosmo Square Station)搭車XD!

研究地圖後,決定走路過去,沒想到這段路,看起來近(因為WTC很高),其實也有點距離,真的是靠意志力體抗乳酸跟海風啊!!!

路上經過很多工地,不過整理得不錯,都有留出步行區,工程圍籬還有超有趣又諷刺的圖。

經過標示為 Osaka Food Outlet 的倉庫型建築群旁,卻不得其門而入?這是批發商用的業務市場嗎?
(後來知道這是有對一般人開放的MALL,但是當時找不到入口XD)

又看到一區很像主題樂園的場地,但說是主題樂園又太小,比較像美式豪宅集中展示區。但說是建築展示,又好像蓋得太精細了,很令人迷惑。後來查到了這是結婚專用的場地—大阪 アートグレイス・ウエディングコースト(ArtGrace Wedding Coast),有五種風格可以選,會不會太豪華啦!

順便在路邊GET帥氣橘子貓一隻,不過他好像不太想鳥我們,咻一聲就跑掉了......

終於抵達 WTCコスモタワー(WTC Cosmo Tower),開始要找大樓的入口,這裡的高樓風切威力強猛,直讓人發抖XD。好不容易進入建築物內,找到販售展望台入場券的地方,拿大阪周遊パス兌換價值800隻羊的門票,就可以去搭直達電梯衝上雲霄囉!

(本來是錄 480x640,不過 Youtube 強迫凹成 4:3 的)

原來電梯沒有到頂頭啊,還要在換乘比台北捷運木柵線忠孝復興站還要可怕的電扶梯再往上,全長42m的電扶梯真令人目眩神迷,大阪人你們家的展望台都要搞得遊客先腳軟嗎XD?!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的那個登頂電扶梯也是超可怕的!!!)

樓頂的展望台的中央,有希臘風矮白牆圍成的咖啡座,還有迷你偽教堂,不過周圍窗台前也有很多座位可以利用休憩,先歇歇腿再準備拍照。

從展望台可以看到去年來過的,對於對街的ATC,那麼光一層樓就走的快累死的超大建築體在55層樓高空看下去感覺跟模型一樣。

樓頂還有三個足球場(驚),萬一球踢出場外就撿不到了吧?!

往夕陽的方向看過去,可以看見同在南港的なにわの海の時空館跟隔水的人工島夢洲,再過去就是兵庫線的海岸線,天氣再晴朗一點的話,是不是可以看到神戶港呢?

在制高點俯瞰なにわの海の時空館就可以很清楚看到整個館區的配置,還有周邊的堤岸公園。

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上文提過的結婚專用場地大阪 アートグレイス・ウエディングコースト(ArtGrace Wedding Coast)全景。

換個方位察看大阪港區,照片右側成凹字形的是桜島埠頭,中間偏左的是舞洲除了貨櫃碼頭外,也開發了很多公共休閒設施。

再往大阪市區內展望,哇,可以看到安治川跟淀川兩岸繁密的建築群,真的有大阪是國際大都會的感覺!

仔細看海遊館跟摩天輪,那艘疑似科研探測船的物體,高度不遜摩天輪,體積更剩海遊館,更令人好奇到底是何用途啦!

日漸薄西山,再往兵庫縣方向望去,隱約浮現的山稜與海岸線,蘊含無限的詩意。

中間有船經過的地方,是從神戸人工島ポートアイランド連往 神戸空港的長橋,可惜台灣沒有直飛這裡的航班。

在山與海的盡頭,可以看到稀微的明石海峽大橋,這也是過幾天要踩的景點。

雖然很想待到華燈已上的時段,不過肚皮卻不爭氣地咕嚕叫,決定轉戰餐廳樓層看看。

Posted by 團長 at 22:12,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dSuWS"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