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une-Jinjya Shrine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第四次來京都,終於親眼見到常出現在日本影視動漫作品中的貴船神社本社,真是感動!

貴船神社最著名的就是那陡峭的紅色宮燈參道,一整個就是陰陽師背景時代的感覺。(這裡指的陰陽師是夢枕獏版本的,不是格鬥電玩版的)

狐臉晴明樣,你會來這裡收怨靈嗎?

參道下方的小紅橋下,有潺潺的山澗流過,此處喚做鈴鹿谷

參到爬到頂,就可以看到嶄新亮麗的神社本宮,可是我想要看舊版的啊!太新感覺很像電影佈景啦!(泣)

貴船神社有名的桂樹,據說是四百年的神木。(驚)

神社境內有一整片漫天的楓葉,新綠誘人,不知道今秋有多豔?

旁邊有一大片捐款者的芳名錄,第一名捐了一千萬!!!超過一百萬的也將近十個,很多都是當地的料亭旅館啊~

往本宮室內眺望,呃,有神官!還一大群在進行儀式。後面,赫,竟然還有巫女,可惜沒機會拍到正面。

本社境內還有漂亮的兩匹馬雕塑,團長只知道貴船神社是供奉水神祈雨的,且是繪馬的發源地,但不知道神社跟馬有何關係?不過要比繪馬的數量,東京的湯島神社絕對是壓倒性的勝利,果然會考試的比較吃香XD!

貴船神社本社的商品販賣區,很純樸的賣法。(跟其他同知名度的寺院比起來。)

境內一角有個石庭,不知道為何要叫「天津磐境」?

發現巫女跟神官走入一棟小屋,尾隨到門口看看,上面寫著「齋館」,玄關裡還有一幅很可愛的馬畫像!

本來想往結社走過去,沿途的樹木跟竹竿一樣又瘦又直,可惜走到一半,時間已經不夠了,還要趕回去搭Bus,只好折返離開。時間足夠的人,可以再去奥宮看看。
(有興趣走完三個本社、結社跟奧宮的可以參考這個日文網頁。)

這回改從本宮南參道出來,出了鳥居就回到貴船街道囉!

Posted by 團長 at 20:15,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KBxpB"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