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ma-Dera Temple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等到Bus回到貴船口,接著就繼續搭乘叡山電鉄鞍馬線到終點站鞍馬駅,一出站就可以看到超醒目的天狗大人啊,不是說天狗是阿凸仔嗎?為何臉跟關公一樣紅?這邊還立了個要注意景觀維持的告示牌。

貴船跟鞍馬其實就像那Y字的兩端隔著鞍馬山,搭車的話都是得回到中間節點再到另一端,所以有一種走法是從鞍馬健行切過去(或者從貴船走過來), 對於時間掌握與體力都不太有信心的團長當然就選擇比較懶惰的方式啦。

鞍馬明顯的比貴船熱鬧啊,光賣名產的店就好幾家,遊客也不少,是因為大河劇的關係嗎?不過話說日本人超喜歡亂世美男戰神源義經的,畢竟武將不少,但是能跟天狗打架的只有一個啊!

鞍馬寺入口階梯下前有一棟很漂亮的房子,好像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裡的大宅院。

門牌上寫著「歡喜院」,另一側寫著「鞍馬山修養道場」,是要喜樂修養,還是修養喜樂呢?

登上往鞍馬寺入口—仁王門的石階,石碑上刻的字還不賴。

這邊還有隱藏式平面參道,是為了之後的登雲路暖身嗎XD?

終於來到仁王門下,快速步入寺境內。

之前已上網探查過,要到鞍馬寺本殿金堂,還要多爬好些山路,但是這關有秘技,可以到普明殿後面拉纜車上山,可少走一段。

 

鞍馬寺ケーブルカー有夠迷你的,運費只要¥100,另外要加¥200愛山費(清潔費?)。

雖然搭乘時間只有短短兩分鐘,但是省下用走的路大概有二十分鐘,很快就從山門駅抵達多宝塔駅囉!

Posted by 團長 at 20:3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ogqdy"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