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瀑布激戰區後,終於來到最後的大魔王,連魚都逆遊不上去的銚子大滝,幅寬15m、落差7m的氣勢果然就是不一樣,溶雪後的新綠時節水量最豐,比紅葉季更加澎湃。

先拍正面,一樣要調快門,而且要注意反光XD!

走近後可以拍側面,要避開旁邊其他遊客的人頭人手,因為很多人都從這裡下車開始走,比我們更偷吃步!

水氣湮漫飛瀑之上,陽光垂灑又多了幾分凜然之氣。萬馬奔騰之姿還是需要Sanyo DV機證明。

趁著一車公公婆婆旅行團登陸之前,趕緊離開繼續追往下一個景點,迎接我們的是怎麼也找不著的五両の滝跟極短的百両橋(暈)。

五両百両可能真的太微小,直到万両の流れ才稍微有點樣子,是說加上千両岩,就是一万一千百五両的景(爆)!(想出來這個來的人真是行銷奇才XD)

無論如何,我們已經逼近奥入瀬渓流的源頭了。

激流過後是平靜的淺灘,透徹的水裡連污泥都不復見。

深林人不知,萬徑人蹤滅。不說破不覺得這裡是青森第一人氣觀光勝地,因此刻恬靜只有兩人獨享。

昂首舉目才發現漫天的枝葉都是楓樹,現在還沒到他們燃燒絕美的時節,年少的青澀一樣悅人眼目。

最後一段湍流,水勢已趨緩,合計近三小時的溯溪健行即將進入尾聲。

不多久就看到子ノ口的水門,流入奥入瀬渓流的水量就是從這裡調節的。這裡的水色明顯與先前不同,呈現半綠不青的透明感。

過了水門還有一段路要走,這裡的步道卻比較難行,樹林內的光度也開始不足,不時得撥開擋路的垂枝,也要小心別滑到水里。

終於抵達終點子ノ口,也是十和田湖水流湧出奥入瀬渓流的起點,從建構在節點的橋上往回拍,我們終於完成了奥入瀬渓流步行之旅

橋的另外一側,就是十和田湖,水色一樣半綠不青卻澄淨見底。書上說十和田湖為萬年前地層變動造成的二重式カルデラ(caldera,噴火口)湖,有人說十和田湖的放水量會影響奥入瀬渓流的姿色。無論如何,接下來就請看看下篇的山光湖色!

Posted by 團長 at 22: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DaRZk"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