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Towada (Aomori/Akita, Japan)

群山環抱的十和田湖周長不到50km(我拿的書寫46km,網路上大多寫44km XD),卡在青森、秋田兩縣交界,最深處有300多m,是全日本第三深的湖泊池沼,面積只能排12大。因為它並非河川的匯流處,而是奥入瀬渓的水源庫,每日以每秒數噸的水量供應至下游奥入瀬川的流經地,從十和田市一路至上北三戸十和田湖不只是奥入瀬、十和田的觀光業基礎,也是青森農業的源頭。

還沒趕到子ノ口的碼頭,三點半的遊覽船就已經開走,於是先到乘船所商討一下到休屋的方案。方案甲是等16:15的公車到瞰湖台,然後接17:25或18:15到瞰湖台的公車到休屋;方案乙是等下一班四點整的遊覽船過去休屋。(註:遊覽船時刻表看這裡

考量不清楚瞰湖台那邊步道的狀況與所需時間為何,天光又比預計中陰沈的快,還是選擇方案乙,每人乖乖繳1400羊當大爺去好了。

多了半個小時觀察子ノ口這邊的賣店,意外地比想像中少,難怪當初要用Jalan訂住宿時,這裡都沒得撿,全部旅店都集中在休屋

大門深鎖的お休処 湖畔,難道到暑假才開始服務,這樣一年營業期也做不到六個月。疑似林檎館的建物人去樓空,後來卻在網路上看到有好像有在營業,莫非我們遇到整修期?

紫色的鳶尾花生得漂亮,日本人叫做花菖蒲,是五六月綻放的旬。

輪到我們搭船的時間,遊客不多,位子隨便坐。

不過最佳的觀景點已經被搶走了,只能在船中間的座位跑過來跑過去影相。

等待傳出航的時候,拿出剛剛在湖畔食堂販賣部買的青森銘果,大概手掌心大的蘋果派,咬下一口,喔,貨真價實的香甜蘋果內餡,又沒有放肉桂等怪東西。

這麼好吃的東西當然要拍使用前本體照跟斷面秀,剩下的就替大家吃掉了,勿念。

湖光映山色,風景美自收。不過犬團長還是冒著被曬傷的危險跑到甲板來幫大家報導。

行至中湖,可以看到御倉半島上色彩斑斕的五色岩,以及斷崖峭壁、絕處生松的奇景。轉到狹長的中山半島又是另外一種風貌,完全就是睡著的綠鱷魚模樣,鱷魚頭上還出現了振翅上騰的老鷹。

50分鐘航程濃縮版的MV。(再次抱怨 Youtube 的畫質TдT)

終點的休屋近在眼前,碼頭跟湖畔賣店的陣仗比起子ノ口強上幾倍,今晚要投宿的旅棧也藏身其中。

註:有關十和田湖的介紹可以參考別人家的blog

Posted by 團長 at 23:02,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cgodr"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