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團長的皇額娘素有語言天分,以前在崗時,除了台灣人必備的國台語雙聲帶外,連廣東話也會上一手,就是一直對英文沒信心。後來皇額娘的同事們有人招團去學日語,因為小時候有聽過父老兄長講日語,感覺總是熟悉些,斷斷續續上了好幾年日語會話課,退休後更是積極多去幾處日語班打發時間。

當然中間團長也帶皇額娘去了好幾次日本自助旅遊當實地演練(不然本blog很多文章就生不出來了XD),不過因為一是旅遊天數不可能太常,二是「有事孩子服其勞」不用皇額娘出馬,所以皇額娘總覺得她的日語聽說能力不夠精進,一直在卡關,就積著這個心願想有朝一日能去個短期遊學磨練磨練。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2, 1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