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團長的皇額娘素有語言天分,以前在崗時,除了台灣人必備的國台語雙聲帶外,連廣東話也會上一手,就是一直對英文沒信心。後來皇額娘的同事們有人招團去學日語,因為小時候有聽過父老兄長講日語,感覺總是熟悉些,斷斷續續上了好幾年日語會話課,退休後更是積極多去幾處日語班打發時間。

當然中間團長也帶皇額娘去了好幾次日本自助旅遊當實地演練(不然本blog很多文章就生不出來了XD),不過因為一是旅遊天數不可能太常,二是「有事孩子服其勞」不用皇額娘出馬,所以皇額娘總覺得她的日語聽說能力不夠精進,一直在卡關,就積著這個心願想有朝一日能去個短期遊學磨練磨練。

皇額娘想了好幾年,就一直沒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孝順的乖孩子團長肯定要當仁不讓去推那臨門一腳的啦!

「娘親吶,你再不去就要過■■大壽囉?以後想去也沒體力去囉?你這一兩年要去我還可以陪你去啊?以後不知道誰陪你去喔?」。

終於,在種種威脅利誘兼皇阿瑪的銀彈支援下,皇額娘點頭下令團長積極準備遊學要務,團長的聖誕假期、新年假期跟春節假期就統統上貢,努力跟代辦、語言學校、日本房仲email交涉相關事宜,大概那是這輩子日文寫作頻率最高的時候吧(沒辦法,日本人用的英文很難看懂,我想他們也看不太懂我打的英文XD),用了功能還不錯的infoseek英日翻譯網站,常常一封信還是要寫上一兩個小時,身邊的合法同居人都快翻臉了XD!

總之,這次2007年春季的遊學經驗就分成以下文章記錄,希望能鼓勵多一點長輩踏出去圓自己的夢想。

註:已經成家的團長沒有兩個月全陪啦,只有當一個禮拜的書僮而已,而且有卡到春假,極少同事能感覺到我又出國了XD。

Posted by 團長 at 22:12, 1 comments,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母上の京都遊學路—前言
找到這個blog,太幸運了 ......

加油!
lala at 2009-09-12 20:33.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wXKcH"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