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下午要抵達洞爺湖,去住面湖的溫泉旅館,根據事前的交通規劃,我們等搭普通車到旭川,然後轉特急到札幌,再從札幌轉往函館開出之特急,洞爺湖剛好算在札幌與函館的中間,所以第一個轉車站就是旭川

之前在旅遊書認識的旭川,是個乾淨整潔的小城市,卻是聯往北海道中心部、道北與道東的交通重鎮,而且市區附近就有國內線機場,所以很多日本上班族來北海道出差,不是落腳在札幌就是旭川,也因此旭川市內有許多間價位低廉的商務旅館。在紫色花海與金黃麥田輝映的夏日旅遊旺季,日本國內旅客也多半利用旭川作為到美瑛、富良野短期旅遊的出入口,例如我們在YH遇到的陽子小姐,就是直接從九州搭飛機到旭川,直接轉計程車到美馬牛YH的。

因這次並沒有規劃要去道北(休假永遠不夠多啦!),看起來旭川除了三浦凌子井上靖等有聽過的文學大師紀念館以外,只有男山酒造資料館比較有吸引力,所以本來並沒有想在此地停留,但因為我們提早一班車離開美馬牛,所以中間多出一個小時,打算就在旭川車站逛逛就好。

沒想到旭川車站也不是太繁華的地方,跟東京近郊任一轉乘站都直結一大堆地下街、百貨相比,旭川車站顯得簡單清爽,本來以為要在車站坐一個小時,突然看到月台上哪裡有寫著自行車免費借乘?馬上跑去找站務詢問,原來在出站的閘口就有一個服務台,當下決定先找地方放行李,然後借鐵馬去兜風。

因為月台上沒看到寄物櫃,所以我們出票閘,寄放在車站內商店街的寄物櫃裡,因為行李有點多(狗鼻子有兩套浴衣喔@_@),得租兩個置物櫃,就當作自行車的租金好啦!

緊急安置行李後,跑到站內閘口去登記,外國人要拿護照給站員影印證明,然後就可以拿鑰匙自己去第一月台領車車。旭川車站的自行車都蠻新的,車鎖是固定在後輪上,鑰匙插上去就會卡在鎖上,後輪就可以動,要鎖車時把鎖的卡榫押下,鑰匙就可拿起,蠻方便的。要注意的是,自行車不能從票閘口出去,要從另一邊機動車輛專用道出去,記得先問站員一下。

拿了旭川市簡介後,先花一兩分鐘要怎麼走,因為才上午十點不到,大部分商店應該還沒開門,所以決定去離車站最近的常磐公園看看,狗鼻子跟狗爪子就一人一台鐵馬在棋盤街道上飛馳....

途中經過一棟規模頗大的寺院,不過陰森森的,跟今天的天氣一樣。不到十分鐘,就騎到公園的入口。常磐公園面積大概500m*500m,除了碧草如茵、綠蔭扶疏之外,還有一池水潭名喚千鳥之池,就在公園正中央。公園內還有道立旭川美術館旭川市中央圖書館市民公會堂青少年科學館等公共設施,本來狗鼻子想進美術館瞧瞧,可惜沒開,所以就改成千鳥ヶ池單車環繞之旅^^;

騎了大半圈,突然發現竟有一小徑延伸至潭側上的奇怪建築,遠看像樓閣,近看才知道是座神社,名喚上川神社頓宮 。這神社的氣質非常特出,有一股沈潛的氣氛,連紀念品販賣部都沒有,感覺不到一般觀光寺院客似雲來的人氣,彷彿千百年來就它佇立在此,靜靜地聽著人世間的流轉....

突然間,啵!小雨滴點在臉上。可惡!這時候竟然下起雨,趕緊勒馬衝出公園,這次我們從另一個出口出來,為了求快點趕回車站,逮到三個也在騎單車的小朋友,跟他們問路。大概是怕我們兩個笨蛋外國人迷路,好心的小朋友願意帶路,我們就一路跟車。騎了一會,越來越不安,路怎麼跟剛剛都不一樣,而且花的時間比去程還長?雨勢越見凶猛,只好咬緊牙根繼續撐下去,好不容易回到有印象的路口,小朋友就往另一方向騎去了,終於在全身衣物濕透以前回到車站。

歷劫歸來的狗鼻子與狗爪子,發現時間也剩下不多,於是開始物色今天午餐的便當,旭川車站因為是宗谷本線跟函館本線的接駁處,所以可以買到有道北、道央、道南特色的便當,各自挑了喜歡的款式,提出行李,便登上特急奔向札幌。

這幾天來,不知道經過札幌車站多少次,幾乎跟旅館lobby沒兩樣,根據我們之前預約往洞爺湖的特急,還可以在札幌車站停留半個多小時,千金難買早知道,應該前兩天把大行李寄放在東橫INN,帶簡便行李去美瑛就好-_-

狗爪子跟狗鼻子正心煩著,順便抓抓臉抓抓手,這才發現皮膚真的癢癢,而且是紅黑紅黑。天呀!我們曬傷了!!!! 這對於本來已經是黑肉底的狗爪子與狗鼻子,真是天上掉下來的打擊呀!趁著還有時間,趕快殺到車站地下街,找藥妝店買曬後修護露。沒想到札幌地下街唯二兩家藥妝店都不打折的,又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去美瑛前要去狸小路那邊買呀!挑了一瓶開架的曬後舒爽液,小姐蠻不錯的,還送給我們兩組新一季的PN唇膏試用品,到了洞爺湖之後,一定要好好保養可憐的肌膚呀!!!!懷著這樣的感想,坐上了也是超豪華的特急ス—バ—北斗,前往本日最終的目的地—洞爺。

(什麼?問我為什麼沒有照片?狗爪子都被雨水淋得濕答答的,要不是有防水斜肩包,CP775早掛了!還想拍照片?你看人家臉黑成怎樣,變成黑狗頭了,還一塊塊紅紅的:~~~~~~~........以下抱怨為了讀者健康,略)

Posted by 團長 at 21:36,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EoUM"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