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札幌坐特急北斗特急ス—バ—北斗到洞爺湖只要兩個小時,這段路程中,過了苦小牧之後就是臨海建築的室蘭本線,所以一路上不時可以看到太平洋的海色,過了室蘭後就變成內浦灣,途中還可以遙望室蘭著名的白鳥大橋,聽說夜景很棒。

內浦灣又稱噴火灣,大概是因為這一帶火山活動多吧?登別、洞爺這一帶的旅館常以噴火灣的生猛海鮮料理作為號召。

本來以為像登別、洞爺這麼有名的地方,JR車站跟市區應該也很大,結果竟然像台灣的鄉間小鎮差不多,不過這裡還是有預約定票的櫃臺,比其他更小的無人站便利。 因為洞爺湖是在洞爺站東北方的高地上,所以從這裡是看不到湖的,必須在車站門口搭乘道南巴士,單程330日幣,車程約20分鐘。

沿途會經車站附近的虻田神社 ,不曉得供奉哪種神明(勤奮的狗爪子查日英字典,「虻」唸作「あぶ Abu」是horsefly的意思,馬蠅?那應該很大一隻囉?^^;),看起來挺古色古香,可惜無法下車一遊。往洞爺湖一路都是緩昇坡,陰天加上附近有西山火口不斷冒出的蒸汽,周圍的農地與林地都籠罩在一片如夢似幻的雲霧飄渺中,終於體會到為何網友會有來到仙人之地之感覺。

看到巴士繞進停車場,就知道西山火口的站到了,這裡停的車還不少,還有健行團,很有陽明山小油坑的氣氛,可見應是當地著名的景點,可以在網路上查到一些西山火口的照片與散步路線

車行快20分鐘,看到洞爺湖溫泉バスタ—ミナル(Bus Terminal),這是是洞爺湖區的大站,很像以前的台汽客運站,這裡除了是道南巴士到洞爺湖溫泉區的必經之站外,也是到昭和新山登別溫泉的起站。這裡的售票櫃臺早上九點開門,下午五點關門,可以跟小姐拿巴士時刻表,絕對比在書報攤買的JR北海道時刻表所附的各地巴士時刻表詳細許多,不過你在這裡只能拿到洞爺區的,而道南巴士又沒有網站可查,請大家多保重。

要坐到洞爺湖溫泉旅館的,請不要被旅遊書騙了,千萬不要在本站下車,要到觀光HOTEL、PARK HOTEL跟萬世閣的請在下一站櫻町下車,要到SUN PALACE的請到下下站東町下車,不然要多走10-20分鐘的路,昭和新山YH則要在這搭乘往登別或昭和新山的巴士,在登山口下車。

櫻町下車後,往前走幾步就是今晚要投宿的PARK HOTEL,連忙辦理Check In,由可愛的蘇州妹妹領我們進房間,有關PARK HOTEL跟可愛蘇州妹妹的介紹請連至這裡收看。


放好行李後,趁著晚餐前的時間,認識一下週邊環境,延續早上陰沈的天氣,洞爺湖瀰漫在朦朧的霧氣中,看起來還真是如詩如夢幻,不過這樣就看不到羊蹄富士了。

享用美味的自助晚餐與燦爛的花火後,在西村雅彥客串的日劇下結束舟車勞頓的一日。

Posted by 團長 at 21: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PWcBL"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