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札幌坐特急北斗特急ス—バ—北斗到洞爺湖只要兩個小時,這段路程中,過了苦小牧之後就是臨海建築的室蘭本線,所以一路上不時可以看到太平洋的海色,過了室蘭後就變成內浦灣,途中還可以遙望室蘭著名的白鳥大橋,聽說夜景很棒。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今天預定下午要抵達洞爺湖,去住面湖的溫泉旅館,根據事前的交通規劃,我們等搭普通車到旭川,然後轉特急到札幌,再從札幌轉往函館開出之特急,洞爺湖剛好算在札幌與函館的中間,所以第一個轉車站就是旭川

之前在旅遊書認識的旭川,是個乾淨整潔的小城市,卻是聯往北海道中心部、道北與道東的交通重鎮,而且市區附近就有國內線機場,所以很多日本上班族來北海道出差,不是落腳在札幌就是旭川,也因此旭川市內有許多間價位低廉的商務旅館。在紫色花海與金黃麥田輝映的夏日旅遊旺季,日本國內旅客也多半利用旭川作為到美瑛、富良野短期旅遊的出入口,例如我們在YH遇到的陽子小姐,就是直接從九州搭飛機到旭川,直接轉計程車到美馬牛YH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36,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不知不覺地,狗爪子跟狗鼻子到北海道已經一個禮拜了,果然不用上班的日子過得特別快p*^.^*q

吃過早餐後,決定先到附近閒晃一下,把握留在美馬牛的最後幾小時。記得當初在二樓的廁所曾看到一片向日葵田,於是繞到YH的後面,果然看到滿滿的太陽微笑!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24,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