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橫イン函館大門是今年八月二日才開幕,東橫イン在函館的第一間分店,感謝東橫イン台北辦事處(2004年停止服務)的熱心協助,讓我們順利訂到開幕特惠單人房。

從函館車站出來,沿市電路線往松風町走,到広小路往右轉,就可以看到東橫イン的招牌,步行路程約10-15分鐘,剛好在市電函館站前與松風町的中間,詳細地圖可看東橫イン地圖

函館東橫イン大門外觀(取自東橫イン網站)

這家分店的設備就跟其他分店一樣,一樓的大廳有好幾組現代感的的桌椅,這裡就是早上供應免費簡易早餐的地方,也是平常訪客等待的區域。 東橫イン函館大門供應的是日式飯團、醬菜、味增湯跟咖啡。大廳這裡還有兩台可上網的電腦,裝的是日文Windows XP,可打英文,可連接彩色印表機,旁邊還有一台傳真機,列印免費,傳真可是要錢的喔!

Double Room裡有床、書桌、電視、小冰箱、衣櫃、固定式吹風機、電話、煮水機等。(東橫イン的Double Room都是Semi-Double喔!)

冰箱是全空的,你愛塞多少東西就塞多少,煮水機有附煮水杯,容水量剛好泡一碗麵。浴室裡有伸縮晾衣繩、手壓式洗髮精跟沐浴乳,還有牙膏、牙刷、刮鬍刀、梳子等備品。住客有女性的話,每房會獲贈一個女性專用盥洗用品袋。

旅館名稱提到大門是因為這區就叫大門,看到街上很多「大門再生」的標示,可能是指這一帶有一些區域復興的活動(類似西門町那樣?),雖說旅館到函館車站不算近,但是函館車站附近的旅館不是便宜但舊,就是新且貴(如離車站最近的Harbor View房價是東橫イン的兩倍),而且從車站走到旅館沿途會經過很多店家,如當地著名的老舖百貨棒二森屋跟好吃的蓋飯店「ザ.丼」、烤魷魚屋,還有總是座無虛席的鳳蘭拉麵。

棒二森屋雖不如東京大阪的時髦商場,但另有一番社區百貨的風情,地下室的食品街除了一般百貨公司都會有的傳統食物跟生鮮超市外,還有賣醬油或小倉紅豆泥口味的麻薯丸子跟很像大阪燒的伊達燒。

但是真正感動兩隻狗兒胃的,是「ザ.丼」(The Don)的好吃蓋飯。這是一家專賣蓋飯的快餐店,除了水準以上的カツ丼(豬排飯),還有各式ねぎマグロ(蔥花鮪魚)丼跟夏日限定的いか(魷魚)丼。很少吃生魚的狗爪子分吃了一口狗鼻子點的蔥花鮪魚丼,拌上米飯、新鮮山葵泥、醬油、蔥花的生鮪魚不但一點魚腥味都沒有,還有一種獨特的甘甜,像是水果一樣好入口,最令人感動的是飯類都是490日幣起,加大只要多100日幣,加味增湯跟醃菜也只要100日幣。

最靠近東橫イン的鳳蘭拉麵也不錯吃,我們沒有點函館著名的鹽味拉麵,因為看鄰座點的看起來頗像台灣的切仔麵:p 。狗鼻子點了醬油拉麵,湯頭很像台灣式的紅燒肉,狗爪子在食慾低迷下點了やきそぱ(Yakisoba,炒麵),本還以為是醬油紅燒,結果經然是令人驚喜的香港式海鮮燴麵,用鮮美的高湯炒海鮮(竟然還有一顆帆立貝*^.^*)勾芡後倒在煮好的麵上,再附上一碗清湯,喝起來有點向清淡的豬肝湯,我猜這就是拉麵的湯頭,如此說來,搞不好看起來清淡如水的鹽味拉麵,真的跟台式切仔麵有幾分類似呢!

函館東橫イン大門所在的廣小路到松風町一帶,有很多越夜越熱鬧的居酒屋,松風町那邊也有一家開到晚上十點的森文化堂書店,暗巷裡還有一間限制級俱樂部,但沒看到皮條客,治安應該不錯。即使明年東橫イン函館朝市開幕,我想大門店還是佔有很大的優勢的。

Posted by 團長 at 04:51, 2 comments,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2002北海道] 東橫イン函館大門 Toyoko Inn Hakodate Daimon
Hi,Could you pls advise Tokoyo Inn Hakodate Daimon email address by return? I would like to book a hotel room but cannot find the email address. Pls help.
Marin at 2008-05-04 00:56.
Re: [2002北海道] 東橫イン函館大門 Toyoko Inn Hakodate Daimon
Marin,
Sorry for late reply. There was something wrong with comment reminder of my blog.

All Tokoyo Inn hotels don't show their email on web. You must use their reservation online system or phone call.
http://www.toyoko-inn.com/hotel/00057/
團長 at 2008-07-01 03:10.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cJNnc"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