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挑東橫イン札幌北大前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在札幌的那幾天都需要靠JR出入,我只想找一間離札幌車站近的便宜旅館,車站附近有一間算是YH的札幌House Youth Hostel,但是看BBS給的評價不太好,所以作罷。後來我在京王飯店跟北大植物園附近有看到北農健保會館,感覺蠻不錯的,要住札幌車站南口的可以考慮看看。

另外薄野(すすきの,Susukino)或是中島公園一帶附近也有很多更便宜的商務旅館,像是ホテル ラインホテルリバージュ札幌札幌ガーランドホテルアーバンホテルマルコー札幌マークスイン札幌ビジネスインノルテⅡホテルハシモト札幌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ススキノグリーンホテルアパホテル等 ,但考量到還要轉地鐵兩站以上,還是放棄了。

札幌東橫イン北大前外觀 (取自官方網頁)

東橫イン札幌北大前在札幌JR車站西口往北第四個Block附近,走路約5-10分鐘,詳細的旅館往西過馬路就是北海道大學,旅館往北過馬路則有一家便利商店。如果你有安排北大為行程之一的話,這的確是理想的選擇。地圖按這裡

住過好幾間東橫イン(可惜我不能辦會員卡,不然就可以累積免費住宿囉:~~~~),Single跟Double都住過了,這次選擇過去沒機會嘗試的Business Twin。

日本人果然是超會利用空間的,Business Twin的實際坪數不比Double多多少,但是就是可以隔成兩張單人床中間夾一個浴室,所以一個單人床在門那側,一個在窗口那側,從窗口到門口剛好就是床角到牆壁的空間組成的小走道,真是太厲害了!

房間小歸小,該有的必備品還是有,而且因為是Business Twin,像書桌(長度同床,寬只有30cm)、電視(14吋)、吹風機、煮水器都 是一床一套,而且中間隔著浴室,所以其實兩張床上的人都看不到彼此在做啥。

如果是跟重視隱私的旅伴出遊,這種設計也是蠻理想的。唯一有問題的是行李,因為 這裡的床下不是空的,而且走道很窄,我的24吋行李箱只能放在書桌下面牆壁與床剛好25吋寬的空間,如果是更大的行李那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辦囉。

這間東橫イン有供應免費簡易早餐,我發現東橫イン的飯團跟味增湯是有地域性的區別的,應該是旅館會在當地購買材料,以致地方風味不同的關係,北大前這家沒有我喜歡的柴魚口味飯團,但咖啡倒是出乎意料的順口。

講完好的,現在要提些個人比較不欣賞的部分:

  1. 洗衣機跟烘衣機過少
    這間擁有129間客房的中型旅館,只有一台洗衣機跟烘衣機,某夜我下樓打電話,就看到一個日本女生剛拿洗好的衣服去烘乾,後面還有三個香港人在等,這時是晚上快11點,天知道他們要排多久?還好我前一天已經洗好了^^;
  2. LOBBY免費上網的電腦容易被霸佔,且沒有印表機
    這點我覺得不是旅館的錯,應該是沒公德心的住客還有閒雜人等的問題,每次晚上回到旅館,都會看到三五個香港人電腦都佔住愉快地收發EMAIL看網路新聞, 我們有試過在後面排隊等,但是他們完全沒看到有人在後面等,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LOBBY的公共電話上,感覺頗OOXX,但也同時自省,台灣人千萬要引以 為殷鑑,目前日本人對台灣人的態度還是比較好的。至於閒雜人等,就是疑似北大學生的可愛青年囉!拿著疑似上課的筆記,用公用電腦的WORD打了快一個小時(這時剛好是早餐時間),然後EMAIL檔案後就離開了,難怪這裡不裝印表機,不然應該會被拿來印報告吧!
  3. 櫃臺服務態度怪怪的
    不曉得是不是旅館比較舊(這家是編號18),或是工作壓力過大(被中港台客人跟北大學生氣的??),我覺得這家東橫イン的櫃臺小姐服務態度有點怪怪的,像我晚上去洗衣服,空檔時在LOBBY坐坐,小姐來來去去經過我身邊好幾次,沒有一句招呼語就算了,還不時偷瞄我,感覺挺不好的,我只是洗衣服而已咩!然後我看到LOBBY的電腦是關的,我以為是有人誤關(那個電腦開關很容易被誤會成螢幕開關,而電腦上有一張日文標示說請勿把電腦開關當螢幕開關關掉), 於是我就把它打開,想說剛好待會等烘衣服時可以上上網,反正現在大廳都沒人,以上我的舉動都在櫃臺小姐的眼裡,她也沒制止我,卻在我去洗衣間把脫好水的衣 物換到烘衣機時,跑去把電腦關掉,我不曉得東橫イン有無電腦關機時限,可是這時還不到晚上12點耶!我以前住過的京都店到晚上快一點還有人在用電腦呢! 這點小動作讓我很難釋懷,只能想成說是小姐可能對某國人有不好的印象,認為他們會亂玩電腦搞破壞,又恰好把我當成那國的人吧!

以上這些意見,回國後我有反應給日本商務飯店預約中心台北辦事處,得到的回覆如下:

  1. 首先是烘衣機和洗衣機,因為飯店是以商務人士居多,所以使用的人其實並不多,最常使用的反倒是旅遊的外國人,有的人是真的會洗很久的,飯店是說客人要使用洗衣設備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櫃台,請飯店在沒有人在使用的時通知客人,這樣就可以節省客人排隊等候的時間。
  2. 另外關於電腦的使用問題,只有幾家的東橫inn是有印表機的,因為日本的墨水是非常貴,再加上在觀光客多住房率的幾家如設有印表機的話,客人會印非常多的旅遊資料,這樣費用會很高,所以飯店就無法提供列印的功能,另電腦的使用,因為不限制客人使用的時間,日本人多會自己帶notebook去住房,所以大廳使用的人多半外國人居多,如果真的遇到他人使用很久的情況,您可以和櫃台人員說的,她們會幫您安排讓您使用的。
  3. 至於櫃台人員的服務品質,可能是因為有新進的人員,在加上札幌北大前的負責人離職, 所以可能有些鬆散了。 我己經告知飯店您的住房經驗,就我所知的有幾家飯店對於香港的客人的確是有較為不好的印象,再加上溝通比較困難(語言方面) ,所以對於客人較為不好的行為就比較沒法當面制止,不過對於台灣的客人飯店還是評價不錯的,也希望台灣的客人會愈來愈受到日本飯店的歡迎, 謝謝您的意見,東橫イン北大前會儘力最到讓每一位顧客滿意的,謝謝您。

縱上所述,如果有機會在去北海道,在札幌車站附近還沒有更好選擇之前,大概就忍一忍住北大前也無所謂。行李少些的話,乾脆去住東豐線上設備超好的札幌國際YH,或是多存點錢去住站前的Century Royal Hotel,或是明年,等東橫イン札幌南口東橫イン札幌北口都開幕後,服務品質應該會好很多,我對東橫イン還是很有信心啦!

Posted by 團長 at 22: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hVBnI"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