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很有氣質喔!要去東京大學朝聖一下,看看把光學迷彩實體化的學校是怎樣的地方:p

在地鐵裡看到有趣的廣告,日本人要出以三國志為主題的週刊ビジュアル三国志!!那一年得出 52 期耶!!除了佩服日本仔的志氣與膽識外 ,也蠻羨慕出版界能有這種勇於投資的風氣,台灣何時能少一點風花雪月的低養分言情小說,多一點嚴謹的創作與文學評析呢?

從大江戶線本鄉三丁目站出來,沿本鄉通り往北行,東邊就是東京大學。走到傳說中的赤門前,這裡人怎麼這麼多喔?

原來我們遇到畢業典禮了,只見男生全部是西裝,女生則穿著很像小孩子用的和服,不過犬太郎跟喵千代還是搞不懂,這些漂亮美眉是畢業生還是家屬啊?

隨著人潮往校園內部走去,穿過葉子還沒長出來的並木道,眼前豁然開朗,原來是東大地標—安田講堂,可是犬太郎會認出它都是因為很多漫畫裡面都會講到以此地為背景的學運(或暴動?),不過現在湧入的人數也蠻像暴動的XD

為了避開人群,往旁邊的小徑走去,不知不覺走到奇怪的建築物裡,原來是生協(合作社),除了書店、文具店外,還有一間很大的食堂,價位很便宜,可是菜單看起來還真是普普,果然叫T大的伙食品質都差不多啊:p

之後,因緣際會走到著名的三四郎池,可是這個水質好像離「怡人」很遙遠啊!但旁邊的學生也很厲害,在略有味道的死水邊也可以自得地享用三明治,修行境界實在頗高。

最後,繞到一個側門出去,人行道旁的櫻花隨風展搖,微涼的三月晴空充滿著幸福的氣味。

Posted by 團長 at 22:36,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hhVqi"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