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en Ryokan Yumotokan (Shiga, Japan)
tag on 宿 温泉 関西

犬喵團在琵琶湖側住宿的是雄琴溫泉的湯元館,因為是本次行程中唯一的溫泉點,所以事先規劃時,犬太郎就努力地查遍了琵琶湖周邊的溫泉區與可能的住宿點,在考量Surutto可涵蓋的交通點、預算與風呂設施後,原本很想住的旅亭紅葉就出局啦!而且當初看到湯元館社長的奮鬥故事也覺得很感動,最終選擇了湯元館的西館特惠案,訂三間房,每人約一萬六七日幣,含兩餐與每間房各一小時的貸切露天風呂使用權(註1),另外一家犬太郎也覺得不錯的暖灯館きくのや,就是因為沒有貸切露天風呂所以OUT(註2)

註1:2007年再看湯元館網站,貸切露天風呂已經沒有註明要另外收費了。
註2:2007年再看暖灯館網站,好像2005年年中時就開始有貸切露天風呂了。

雄琴溫泉這邊大部分的溫泉旅館都有接駁車可至JR雄琴駅京阪坂本駅接送住客,就算旅館網頁沒寫,如果你人多勢眾(ex:犬喵團有八個大人),一樣可以先寫信去詢問,他們應該很樂意接送團體客的。

湯元館不在琵琶湖側,因此他們家的風呂設施就往樓頂發展,才能眺望到湖景。一入大廳,就有很富麗堂皇的感覺,但也不至流於俗氣,那個挑高的天井水池區很漂亮的,可惜沒廣角鏡拍不出全景,傻瓜機也不好調白平衡,所以下面的照片光線都有點失真。

本次犬喵團住的西館是連接最高級的月心亭客室區與頂樓是風呂設施的南館客室區的中間通路,會有特惠案主要是因為有客房的窗外在整修(這間就是犬喵兩人替大家住了XD),不過反正西館是沒有VIEW可言,影響不會很大。從其他客房與泡湯休息區的窗戶可以瞄到雄琴港跟附近的旅館,雖然住的地方很多,但是這一區的街道卻沒有發展成溫泉街的規模,要買零食跟飲料不是很方便。

房間內的設施大體上是不錯的,中規中矩的和洋室,日式標準的清潔度,雖說這個價位還是伊香保的岸権比較上算,但在琵琶湖這個名勝觀光地也不能苛求。

值的一提的是房間桌上準備好的名產,就有點高級溫泉旅館的味道了:方形的繪皿揭開是四種魚產小菜、小火爐正蒸熱著溫泉饅頭、包裝跟內容都很精緻的大津繪煎餅,以上配上煎茶真是舒暢極了。

沒想到吃完晚飯回房後,桌面已收拾乾淨,又擺上了西洋茶組與小酥餅,雖然只是立頓的茶包,但是共有三種口味喔,真是有心。

進房安頓後,當然是要去泡溫泉的啦,湯元館的大眾湯有兩處,分別是一樓的回遊大浴場與南館頂樓的眺望大浴場回遊大浴場就是台灣人很愛去的活水SPA之類的,男生區叫洒落の湯,女生區叫淡粧の湯,要小心裡面有電電池,不喜歡的請跳開。眺望大浴場也有分兩區,面對琵琶湖側的叫湖望の湯,面對比叡山側的叫山望の湯,是男女生隔日交換制,所以如果入住那晚是男生區在湖望の湯的話,那第二天早上男生區就會變成山望の湯;不管是那個湯,都有サウナ(蒸汽室)、大面眺望窗的內湯跟室外一小區的露天風呂。另外在南館的樓頂,還有一處大露天風呂叫月心の湯,更可以清楚地看到琵琶湖的日夜景,不過這裡是男女生隔日輪流制,可以先查好官網上的日曆再決定訂房日期。以上各處因為犬喵團遇到的住客還蠻多的,所以不方便拍照求真相,大家就直接參考官方網站就是,不會差很多。

註3:2007年再看湯元館網站,多了一處叫湯幻逍遥的露天風呂,有造景但是沒有眺望景。

泡完大浴場後,就到犬喵團預約的貸切風呂的時間了,湯元館有兩處貸切露天風呂,一名石の音,一名木の香,想當然爾就是一個是石頭池,一個是檜木池,都有內湯跟室外湯。因為犬喵團訂了三間房,可以使用三個時段,一個時段是50min,所以就包了兩次木の香跟一次石の音,這樣還可以交換泡。(因為正常人是不可能泡在熱水裡超過半小時的╮( ̄ー ̄)╭)

犬太郎首先挑戰石の音,那個石頭內湯大概是要模仿洞窟風呂吧,感覺有點陰森加詭異的,不過空間很寬敞,坐三四個大人應該也OK,室外是陶器風呂,深但是較窄,兩個人要擠一擠。木の香的內湯是常見的長方形檜木池,大概可以坐三個大人,氣氛比石頭洞窟好一些,室外是迷你露天石頭池,兩個人還不會太擠。要特別說明的是,這兩處雖然有露天風呂,可是沒有VIEW喔,而且可能是位在鍋爐室旁邊的關係,在籬笆外側會有機器運轉聲與類似蒸汽逸散的白色水氣(因為是冬季,也可能是戶外水氣收熱凝結所致),不會有太大影響就是。

泡完湯,當然要趁吃飯前逛逛溫泉的販賣部挖寶,果然有蠻多地產販售,光地酒就一大櫃,漬物、煎餅、和洋果子更是不會少,喵千代在此發現了近畿限定的抹茶紅豆Pocky,不過實在太大包就沒買了。

泡完湯,當然要趁吃飯前逛逛溫泉的販賣部挖寶,果然有蠻多地產販售,光地酒就一大櫃,漬物、煎餅、和洋果子更是不會少,喵千代在此發現了近畿限定的抹茶紅豆Pocky,不過實在太大包就沒買了。

湯元館裡面還有迷你藝廊,展示很特別得陶器燒與各種捲軸畫,還有館方的歷史介紹(70年老舖^^;),空閒時可以去晃一晃。

當然,日本溫泉旅館一定要有的遊樂場也會出現在這,不過我們沒啥興趣玩就是:p

Posted by 團長 at 14:26,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HNXeF"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