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mon-Ichiba Market (Osaka, Japan)
tag on 大阪 関西

天色尚早,決定先去關門前的黑門市場看看,順便買點市場名物打牙祭。

話說日本關西地方有句大家應該都聽到爛的俗諺:「京の着倒れ、大阪の食い倒れ、神戸の履き倒れ。」,就是說京都人為了衣服不計千金,大阪人為吃傾家蕩產、神戶人為鞋不惜一切的意思(這邊是我亂翻的),後來還有人俏皮地加一句在後面「奈良の寝倒れ。」,不過這句的典故很圈叉。總之,大阪人愛吃是全日本著名的,某種程度上,跟台灣人的相似點又多了一處,所以,既然來到大阪美食寶庫黒門市場,豈能空手而回!

日本的菜市場商店街都是很整齊乾淨的,除了打烊的清潔時間外,地上也不太會有水漬,還有很漂亮的鮮花檔,可惜買了也沒地方放。

本日突擊重點是專賣炸物的日進堂,超大穴子天婦羅只要250yen,可是犬團長趕到時已經完售了(@д@),我不要吃紅薑天婦羅啊!第二站的丸勇蒲鉾也槓龜,竟然本日公休,啊,這是怎麼樣(ΩДΩ)!默默到角落劃圈圈的時候,發現有一張『夜店』的海報,可是這時間犬喵已經回台灣啦!哇嗚!

忿忿不平地鎩羽而歸後,突然想起來市場裡有網友說有賣好喝豆漿的豆腐店,可是犬團長忘記店名了(゚Д゚;),這時市場內開始有店家準備打烊了,於是犬喵就用四條腿的速度開始高速巡察,終於發現了目標—高橋食品

別看它店面小小的很普通,在黑門市場這個臥虎藏龍寶地能保持開業80年的招牌當然不是等閒之輩,對黃豆類製品沒抵抗力的犬團長看著各式油豆腐、腐皮只能怨嘆旅館沒廚房可自己調理,但是豆漿總可以喝一杯吧,而且一杯180cc只要60yen,這是鄉里回饋價嗎?!

疑似老闆樣的笑瞇瞇伯伯給犬團長裝了一杯,喔喔,這是從來沒喝過的豆漿口味,沒有黃豆的豆腥味,也不需要砂糖來提味,就像是上好的豆花融化了一樣,即使是不太喜歡無糖豆漿的犬團長也要投降(。◕ω◕ฺ。)。伯伯還很和氣大方地讓犬團長照相,這才發現伯伯臉上的皮膚真好,是因為每日吃自家產品的關係嗎?

離開豆腐店之後,大概是剛才高速巡察時走太急,還是覺得有點渴,隨便發現一間茶舖,覺得門口的冰綠茶機色態誘人,又去買了一小杯100yen。一入口,怎麼這麼好喝(≧v≦),濃淡甘甜恰到好處,以後喝不到怎麼辦?!雖然這樣想,犬團長還是沒買他們家的冰綠茶粉,想說跟心斎橋的宇治園比較看看,後來才知道這家舖子是在地老舖若葉園,而且也再沒機會回這邊回味了XD!

Posted by 團長 at 22:38,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ukPpB"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