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in Athens - Part 4

元祖早安大的櫻花祭不是只有櫻花,既然是まつり(祭典)就會有相關的表演活動,主辦的日本同學會借了學校活動中心的場地,擺好舞台跟少少的觀眾席。(只有老弱婦孺可以坐喔,身強體壯的年輕人請用席地或罰站:p)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22, 0 comment, 0 trackback.
Sakura in Athens - Part 3

往櫻林最茂密處行去,跟東京隅田川畔賞櫻一樣的風景,步徑上沒有人滿為患攤販相夾的擁擠,樹下少了礙眼藍色塑膠布的佔領,歡樂不足,寫意卻綽綽有餘。 風一陣吹來,落櫻的確繽紛,再過幾天,恐怕地上的花朵倒比樹上還多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07, 0 comment, 0 trackback.
Sakura in Athens - Part 2

在不是很近的地方停好車後,就慢慢走回剛剛駛過的South Green Dr,看這捲起千堆雪的陣仗,應該已經滿開的吧!?明明七天前據日本同學會說是連苞都沒有說,可知道本週天氣有多暖了吧XD,不過今天卻是轉涼的日子,身著牛仔布外套還覺有寒意。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51, 2 comments, 0 trackback.
Sakura in Athens - Part 1

去年來早安州這個相對於東西岸大城來說的窮鄉僻壤時,在網路上努力搜尋當地相關生活資訊,因緣巧合下找到一位日本太太的blog,裡面竟然有在早安州內的賞櫻景點(驚!),原來是東南方的元祖早安大(我們這邊是早安「州」大,比較有名,所以草原狗簡稱早安大,不過兩家都是州立的啦!)的姊妹校日本中部大學,在幾十年前送了他們一大堆櫻樹當友好證明(跟DC那邊一樣的招數),這幾年元祖早安大的日本同學會也選定四月第二個週末大辦櫻花祭招攬生意宣揚國威,不過我們這區好像沒什麼人知道XD!

總之,我們真的殺去看櫻花了,這段90min的路程,開頭很無聊,制式的北米大草原讓人昏昏欲睡,沒想到後段漸入佳境,逐漸有地形起伏,配合風起雲湧的奇景,開始有興致拿出相機。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0:43, 0 comment, 0 trackback.
Spring is Coming
tag on Campus Season

小時候常唱的兒歌「春神來了神知道,梅花黃鶯報到。梅花開頭先含笑,黃鶯接著唱新調,歡迎春神試身手,來把世界改造。」,那時沒想到在亞熱帶的台灣,梅花黃鶯都是在冬季報到(反正在台北城內也很難看到:p),所以這首兒歌今日來說應該是很不科學或很不在地呢XD?總之,在台灣要感覺春天來了,多半是靠體感氣溫,而非耳目。

來到會下雪的北國草原區,安居半年後大概可以體會前人說「四季分明」的意思,不過這不代表春夏秋冬會緩緩地時序推移。三月初才下了兩天大雪,院子裡的雪積了快一週才清掉,然後氣溫一直卡在華氏40度上不去,終於前幾日怵地飆到70多度,會不會太驚人!?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19, 3 comments, 0 trackback.

標題也是餐廳的名字,因為是全國連鎖很常見的米國式平價buffet,當然沒有草原狗的家鄉味,大概就類似台灣龐德羅沙、時時樂差不多的地方,但是價位則是令人驚訝的平啊!晚餐每人$11+tax,沒比台灣貴多少,在外食每餐至少$5的高物價米國來說,真的是很划算的了,更何況我們有網路會員coupon,是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啊!

先在櫃臺買單付了$12後,就可以自行選座,我們選的這家店雖然招牌不亮,但客人還蠻多的,就揀了一個離自助吧沒那麼遠的空桌。Hometown Buffet的菜色不算很多,沙拉吧兩排,一排是自選搭配,一排是餐廳調好了沙拉,草原狗選了三種調好的,結果一種鹹、一種苦、一種酸,好辛苦才解決掉,吃米國菜真的不能掉以輕心的XD。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41, 2 comments, 0 trackback.
Super Seafood Buffet
tag on Restaurant

標題其實是餐廳的名字,不是食客評語:p。無論如何這家餐廳算是早安州中部這一帶,價格與菜色比最超值的buffet了,週一至六中午只要$7+tax,晚上跟週日整天則為$11+tax,我們一行10人就挑了週六中午這個有假放又一樣便宜的時段來大快朵頤,這可是草原狗跟貓大爺到米國後的第一頓buffet喔!

餐廳就位於一個很美式偏墨西哥味的shopping center裡,一進門就聞到生蝦的味道,還好不會腥,想說不會海鮮店送貨從前門進吧?!不過進到餐廳裡面又還好。玄關擺了非常有台味的龍吐珠大水池,加上那好幾列的自助吧,喔喔,感覺好像來到N年前台中的Local吃到飽餐廳啊,真是太親切了,有加分XD!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30, 0 comment, 0 trackback.
Cute Dog in Car
tag on Loveliness

去年底,本社區買菜團去採購時偶遇到的小傢伙,他主人大概也在賣場裡認真努力,所以就孤伶伶一隻狗在車裡等。這景況在米國不算少見,通常狗主人都會開點車窗透氣,幸好天氣也不熱,他就不需要狂吐舌頭散熱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53, 0 comment, 0 trackback.
Auto Insurance
tag on Finance Starter

Starter, Finance

早安州(與米國大部分的州)規定汽車駕駛必須要有第三責任險才能上路,但是外國人剛到米國還沒考到駕照時辦保險會比較麻煩,因為不是每家都願意承保,既然是保險公司挑你,自然價格也比較硬。可是你沒保險,就不能開車上路,不能上路就不能練車,就變成無窮迴圈,除非有肝膽相照的好友願意把車借你,但是萬一出事,責任歸屬又很複雜(好像駕駛跟車主都會被加重保費),所以大家第一期的汽車保險就給他撂下去貴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42, 0 comment, 0 trackback.
Blizzard Warning !
tag on Campus Season

時進三月,沒想到北美冷氣團這時還可以來個回馬槍,送我們個人史上最大暴風雪!!!

昨天白日就開始狂下雪,下午把門前走廊的雪都清掉,以免外出路滑,晚上還走路去Kroger補點冷凍備糧,貓大爺也順便把貓狗專用車上的雪給清了,結果今天上午一起床,外面又是白茫茫的一片,我們的車又變成雪糕啦@@!!!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4:46, 2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