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isn't for everyone but it could be for you .

Andy 的 Word 定律選:

  1. 當機的機會正比於文件的重要性。
  2. 當機的機會反比於距離期限所剩的時間。
  3. 當機的機會正比於距離上次存檔的時間。
  4. 把電腦丟出窗外的機會正比於 Office 小幫手蹦出來的次數。

當初我的確就是因為 Word 裡的 Equation 沒事亂當機,痛下決心花一兩個月的時間把所有的文稿移到 LaTeX (MikTeX) 上去撰寫。的確獲得不少好處,尤其是在 Windows 和 Linux 兩大平台間交替工作,變得相當順暢。

P.S. Mathtype 也沒什麼幫助。

幾年過去,Word 還是沒什麼長進。版型不好看、方程式編輯動作緩慢,唯一的好處就是這種前端 WYSIWYG 編輯環境很容易上手,學習曲線很平順。不過要作文件的再利用、摘選、重排,用 Word 比起用 TeX 來,還是件勞力工作。

Off topic:

挺好玩的,剛剛在 del.icio.us 的時候,發現它也會 auto suggest 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21:44, 3 comments, 0 trackback.

有用 Python 寫成的 Python: PyPy ;有用 Python 寫成的 Python compiler: pyc

今天看到了一個比較正常的: pyIRCserver 。之前只有注意到 Python IRC bot: Supybot

實在是個迷人的程式語言。

Posted by yungyuc at 21:25,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