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 vim 支援檔案中的 metadata 之後,我有了一個煩惱。我喜歡給程式碼檔案顯示行號,而 vim 編的行號會佔去五個 column,減少了視窗的可視行寬。為此,常常需要手動調整一下視窗大小。因為顯示行號的動作不適合寫死在 .gvimrc 裡,所以都是手動操作 (:set nu),這樣順便拉一下視窗大小,還不會覺得很麻煩。

一旦發現可以把 :set nu 寫到檔案裡變成 metadata 給 vim 自動在讀檔的時候執行後,就沒有「順便」拉一下視窗大小這件事了。最近又換了片新的 LCD,螢幕的可視面積大增,提醒了自已該改改 vim 預設的行列尺寸才對。

這功能很基本,奇怪我以前怎麼沒有想到要改它。請到 ~/.gvimrc 裡加上:

set columns=120
set lines=40

(第二行之前誤植為 set rows=40,謝謝 Spooky 指正)。

Posted by yungyuc at 23:42, 4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