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實在不是因為要龜毛,但當我們要指定座標的時候,輸入數值總是比用滑鼠一個個去對,要來得容易輕鬆。

Windows 是一個多視窗系統,有時候我們想要讓視窗可以水平並排 (或是垂直並排)。Windows shell 提供功能可以對非最小化視窗進行並排動作,平均分配高度或寬度。不過我們的桌面上通常都有十幾個視窗,為了並排其中一兩個,我們的把所有視窗縮小,再進行並排。有點麻煩。

幸好,我們想並排視窗的時候,通常是為了看著 B 視窗的內容在 A 視窗裡面輸入。B 視窗可以最大化,用 A 視窗遮著,不必並排也沒關係,而這個 A 視窗,對我來說,在 99% 的情況下都是 gvim。是 gvim 就好辦。我可以把要進行輸入的 gvim 視窗疊在上面;以 X32 1024x768 的螢幕來講,在 vim 下指令:

:set co=100,lines=17
:winpos 0 0

就可以把視窗定到左上角,100 個字元寬,17 行字元高。對 guifont=細明體:h15:cCHINESEBIG5 的字型設定來說,這樣差不多就佔了上半個螢幕。

輕鬆快樂 (偽) 並排作業,你也來試試。

Posted by yungyuc at 12:39,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