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Py 1.0.0 is out
tag on Python

不是我的合約 :p

PyPy 1.0.0 版發行。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看,PyPy 是一個「用 Python 寫就的 Python runtime」;聽起來好蠢,不是嗎?但 PyPy 扮演平台的角色多過於工具,它可以用來把 Python 轉譯成另一種程式語言 (do not get confused with Python byte code, which Python already has and is not a programming language)。http://play1.codespeak.net/ 展示 PyPy 如何把 Python 轉譯成 JavaScript。誠如 release note 所言,這可以成為撰寫 AJAX 程式的新方法。

從技術的角度來看,PyPy 是一個實作動態語言及其虛擬機器的框架。實作語言?虛擬機器?我說這些人是怎麼把這些看起來那麼麻煩艱難的東西搞在一起,還弄得這麼有趣。每次我想要去看一下 CPython 的原始碼,沒到十分鐘腦中就一片混亂;不過用 Python 寫的 Python compiler?version 1.0.0?這大概會是個比較好的開始點。

Checking out the code.

Posted by yungyuc at 08:38,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