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嘭是天才 programmer!一不小心就改掉了 Stellvia 的系統程式,真是了不起。

志麻坐在轉轉機裡受罰時那個圓嘟嘟的樣子真可愛 *^_^*
Posted by yungyuc at 19:51, 0 comment, 1 trackbacks.
宇宙學園竟然有打鐵課程,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原來上宇宙也是要學冶金的 :)

今天開始飛行課程,3D CG 作得蠻不錯的,比前一陣子看到的 Divergence Eve I/II 好很多很多。可能用作飛行的 3D CG 比機器人型態的技術要成熟很多吧。

海蛇座的超新星不乖,爆了一次,衝擊波不一次發完,隔了 189 年以後還有第二次 EMP+質量波。Stellvia 和其它總共 7 個宇宙基地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為了保護太陽系免受這些攻擊的影響。防衛 2nd impact 的グレートミッション (Great Mission?!),馬上就要在數月後展開了。

志麻不會開比安卡,跳來跳去的。以後就叫作志嘭啦。
Posted by yungyuc at 19:50, 0 comment, 1 trackbacks.
西元 2167 年,海蛇座 beta 星系發生了超新星爆炸。爆炸後的 EMP 重創了 20 光年外的地球。

西元 2356 年,片瀨志麻 (野中 藍) 響往著宇宙,往近地球的宇宙學院,同時也是宇宙基地的 Stellvia 出發去學習,希望將來能夠在宇宙中翱翔。

Portuguese (康菲托=コフェト?) 看起來蠻好吃的樣子,一粒一粒的。希望吃了不會胖。

漫畫原作秋月 亮,連載於月刊コミック電擊大王。BGM 是長岡成貢,就是 El Hazard 的配樂。OP 曲「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與 ED 曲「綺麗な夜空」,均為詞曲 atsuko、編曲 KATSU,由 Angela 演唱。監督佐藤竜雄,由 XEBEC.FUNDATION II 製作。

"official site":http://www.stellvia.com/

"XEBEC homepage":http://www.production-ig.co.jp/xebec/main.htm#%83X%83e%83%8B%83%94%83B%83A

OST "amazon link":http://www.amazon.co.jp/exec/obidos/ASIN/B0000AZSHC/xebechp-22/ref%3Dnosim/250-0288387-8724270
Posted by yungyuc at 19:49, 0 comment, 0 trackback.
根據 Cnet 的報導 ("link":http://news.com.com/SGI+claims+lead+in+supercomputer+race/2100-1010_3-5426813.html?tag=nl),SGI 利用 10,240 顆 Itanium 2 和 "Linux":http://www.sgi.com/products/software/linux/ (搭載於自家的 "Altix":http://www.sgi.com/products/servers/ 硬體),以 120 天建好了一個 42.7 Tflops (LINPACK 測試結果) 的超級電腦,客戶是 NASA 的 "Ames Research Center":http://amesnews.arc.nasa.gov/。

在 NASA ARC 也有相關的 "press":http://amesnews.arc.nasa.gov/releases/2004/04_101AR.html。

這下前一陣子才拿第一的 IBM Blue Gene/L (36.01 Tflops) 和更早一點,但掛老大很久的 NEC "Earth Simulator":http://www.es.jamstec.go.jp/esc/eng/ (35Tflops),都被比下去很多。

不過 IBM 第一名丟得也算蠻快的 ("Top 500":http://www.top500.org/lists/plists.php?Y=2004&M=06 2004 年 6 月的表都還沒把 IBM 放上去,它就丟了第一名),也許靠 Linux,超級電腦界會開始撕殺一陣子?那麼想必有趣。
Posted by yungyuc at 20:25, 0 comment, 0 trackback.
"Mozilla Fundation":http://www.mozilla.org 的發言人 "Bart Decrem":http://dw.com.com/redir?destUrl=http%3A%2F%2Fwww.decrem.com%2Fbart%2Fbio.html&siteId=3&oId=2100-1032-5425918&ontId=1023&lop=nl_ex 對 "Cnet":http://www.cnet.com 說,"Firefox":http://www.mozilla.org/products/firefox 要在 2005 年底前拿下瀏覽器市場的 10% ("original article":http://news.com.com/Firefox+aims+for+10+percent+of+Web+surfers/2100-1032_3-5425918.html?tag=nefd.top)。

Oh Yes, that will be great. Pretty Cool. 現在 Firefox (Mozilla) 的一大問題就是市佔太小,許多許多的 web-based application 都是針對 IE 進行設計的,我的 Windows 雖然是預設使用 Firefox,以便享受 "tabbrowser extension":http://piro.sakura.ne.jp/ 和 "Sage":http://sage.mozdev.org/,以及 Ctrl-K 和 Ctrl-L 這些功能,但還是得加上 "ieview":http://ieview.mozdev.org/,並且留著很可惜不時還會用到的 IE6 在系統裡面。在辦公室更可憐了,沒有 IE 簡直寸步難行。

一個具備 10% 佔有率的 Firefox,相信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改善這個現象。還我快樂的瀏覽環境來,IE go away!
Posted by yungyuc at 20:06, 0 comment, 0 trackback.
雛苺,像小孩子一樣的 Rozen Maiden,變成真紅的僕人了,Rozen Maiden 也可以收 Rozen Maiden 當僕人呢。規則不知道是怎麼定的。

Rozen Maiden 的力量來源,那枚戒指,似乎叫作 Rose Mystica。

巴以後還會再出場嗎?

次回 (3) 水銀燈 @2004.10.21 Thu.,已經過了呢。

"official site":http://www.tbs.co.jp/rozen-maiden/

"webnt info":http://pc.webnt.jp/anime/disc_base.php?oid=402814
Posted by yungyuc at 23:58, 0 comment, 1 trackbacks.
真是痛苦的經驗,而且最後還是沒有組態好 (爆)

要用 EPL 57xx 58xx 59xx 61xx 系列的 Laser Printer,應該要安裝 "EpsonEPL":http://epsonepl.sourceforge.net/ Driver,安裝是很簡單,把 distribution 抓下來,解開,然後::

$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預設會安裝到 /usr/local/bin 裡面,記得把 $PATH 設起來 (否則就用 ./configure --prefix=/usr/bin 重新組態再編譯吧)。

還有要安裝 foomatic::

$ apt-get install foomatic-*

foomatic 是 cups (cupsys) 的 driver description (我也還搞不太清楚)。當然,cups (cupsys) 也是要安裝的::

$ apt-get install cupsys

ghostscript 的版本也要注意一下,EpsonEPL 要求比較新版的 gs,安裝好了之後可以用 update-alternatives 檢查目前在使用的是哪個版本。

我雖然作到這裡了,而且也能列印測試頁,不過列印的結果卻不正常。基本上看得到圖形,不過顏色深淺差得太多,不是白過頭就是整頁黑,大概是還有什麼地方該調而沒有調的吧。

以後有機會再試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17:59, 0 comment, 0 trackback.
げんしけん:現代視覚文化研究会,"Official Site":http://www.genshiken.info/

不靠字幕組的話,連標題都看不懂。

咲這回完全被 otaku 的不知所謂給打敗了,這幾隻裡面大概就高坂最不正常了吧,其它人都還有所謂的常識呢。

這大概就是自我的選擇與天性的選擇,其中的差別吧。

次回 (3) 2004/10/24 on-air (today),地域文化振興の問題点とその功績,"webnt info":http://pc.webnt.jp/anime/disc_base.php?oid=402741
Posted by yungyuc at 14:17,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hime":http://www.sunrise-inc.co.jp/my-hime/web/index.html

為了逮到可愛的小恐龍,玖我 "nasuki":img:http://www.sunrise-inc.co.jp/my-hime/web/character/img/ico_natsuki.gif 的犧牲真的是很大呀 (哈哈)。不愧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收藏豐富。

學長會長 "shizuru":img:http://www.sunrise-inc.co.jp/my-hime/web/character/img/ico_shizuru.gif 晚上不曉得在臉紅些什麼。不過我猜,她一定有什麼奇怪的陰謀吧。

舞衣和命的房間開了那麼大的一個洞,誰要出錢修呀...

第五話「雨--。涙……」 ("webnt intro":http://pc.webnt.jp/anime/disc_base.php?oid=402796),學校泳裝出現了... 2004.10.28 放送予定。
Posted by yungyuc at 12:26, 0 comment, 1 trackbacks.
"Here":http://www.edu.tw/EDU_WEB/EDU_MGT/MANDR/EDU6300001/allbook/hau/c2.htm?open
Posted by yungyuc at 09:38,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