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fold Systems 是一家提供 Zope/Plone 解決方案的公司,他們有 Plone Desktop 這項產品,很有趣很有趣,可以把 Plone 裡面的內容用 WebDAV 的方式和 Windows 結合在一起;也就是說,它提供一個 Shell Extension 之類的程式,讓 Windows 可以從 Explorer 裡直接存取 Plone 裡的資料。

我一直對這個產品很有興趣,不過它是不能自由下載的。如今 Enfold Systems 為 Plone Desktop 的新版 1.1 beta 建立了一個 demo site ,馬上就決定來玩看看。

在本端 Windows PC 上安裝好了 Plone Desktop 的 demo 程式,並照指令登入 demo 系統之後,的確就可以直接把檔案拉進拉出了,另外也可以用 vim 來開檔案編輯,寫回檔案的時候動作分兩段:先在編輯器裡儲存,再到 Plone Desktop 裡 Check In。

真想在自己的 Plone 裡裝一個看看。

Posted by yungyuc at 12:17, 2 comments, 0 trackback.

之前用了好久的 Sage 來當 RSS aggregator。

昨天不知道吃錯什麼藥,把 bloglines 的帳號又找了回來,重新整理所有的 feed。一直用到今天,我發現原來不那麼喜歡的 web-based aggregator 似乎變好用了。也許是 Sage 不會記住 RSS feed 的問題讓我每次看 syndication 的時候等得煩了,也許是我終於體會到在單一條列式環境瀏覽多個 syndication 內容的便利性,總之,現在我覺得 bloglines 比 Sage 要好用。

前幾個禮拜我才在想「啊,一直用 Sage 下去,我大概沒辦法習慣別種 aggregator 了,尤其是 web-based 還要等待資料傳送的那一種」,如今卻準備在一天之內改變這種習慣。怎麼喜新厭舊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呢。

Posted by yungyuc at 23:49, 0 comment, 0 trackback.

在看 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 (Stellvia of the Universe) 的時候一直很疑惑這個「康菲托」

這康菲托是什麼玩意兒? 剛收到一大罐金平糖 特寫

究竟是什麼東西;它應該是一種日本糖果,而且照故事的結構來看,它應該很常見。KTKJ 一定是沒有搞清楚它是啥才會取了這麼一個怪名字 (Portuguese 是蔔萄牙語,也不是它的什麼別名,這個註解可算是錯得有點離譜)。

前幾天我終於在日本看到了這個「 コンペイトウ 」啦!!

這就是金平糖

還有一個 コンペイトウを守る会 ,可真是厲害呀。

所以 コンペイトウ = 金平糖。這種糖果我在琵琶湖的湯元館 (一家溫泉旅館) 吃到了,包成一小包一小包的給客人拿,一看我就知道它是「康菲托」,不過我的日文不好,雖然包裝後面就寫著「金平糖」三個字,但在沒有字典沒有網路的琵琶湖畔,我還是不知道它確實的訓法。

無巧不巧,隔了兩天又在大阪港區的 outlet 裡的糖果小舖裡看到它,這回上面寫的是「コンペイトウ」。疑惑得以解除,心情大好,不過我並沒有買它一大包。因為 コンペイトウの作り方 說得沒錯,它就 只是砂糖 作的一種糖果,看起來雖然亮晶晶地,但究竟 只是砂糖 而已。

吃起來的味道像冰糖,是還不錯。很久沒去小豆苗之類的店了,不知道台灣會不會進這種奇怪的東西。

Posted by yungyuc at 16: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遲了兩天的舞HiME。

這些中學生還真是成熟,實在不太正常。

黎人也看得到媛星?

舞衣被巧海一說之後得了空巢症候群... 這樣不就無敵了嗎。

次回 第二十話 『炎の舞/涙の運命』。這種舞衣是比較正常一點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06:34, 0 comment, 0 trackback.

今 (昨日) 有幸一遊大霧之中的 CKS 機場,並且搭 shuttle 直接從停機坪上機。

本來是早上八點多出發的西北往關西航班,因為前晚視線不佳延後了兩個小時降落,以致於隔天回程也順延了兩個小時 (為了讓機組員休息)。一大早起來查知了這個消息之後,一伙人也就不急不徐地盧到機場、泡貴賓室 (白金卡萬歲)、逛 duty free。

等到了十點,差不多了,往登機門有說有笑地走過去。呃,怎麼沒人在排隊? 原來是前一班飛機有人沒到。那就等吧,反正已經晚了兩個多鐘頭。無巧不巧,霧鎖機楊... 最後一等就等到了下午一點,大家才換登機門,坐 shuttle 直接走樓梯上飛機。(在飛機上又等了兩個小時,到三點才起飛)。

還好坐的是早上的航班,如果換成中午或傍晚出發,現在我大概就在機場罵人了...

在換到 B1R gate 等 shuttle 的時候,真是見識到中華民族的民族特色。各航空公司的散客、團客東一塊、西一塊,航空公司有的發漢堡、有的送炒麵,前面的地勤努力廣播,但我卻聽到旁邊的日本小妹妹咕噥著「all the Chinese... why not English?」

住北部住了十幾二十年,此等大霧確是今年僅見,機場大亂應該是難以避免。不過我總以為台灣人可以作得更好一點。

Posted by yungyuc at 23:59, 0 comment, 0 trackback.
tag on Life

中正機場上網誌記。

Posted by yungyuc at 10:20, 0 comment, 0 trackback.

前天在林口長庚附近的早餐店點餐的時候,看到了這位漂亮小姐。

望向窗外的眼神

真是一隻乖巧又漂亮的貓咪。店主人把她養在店裡,她也不會亂跑,身上也乾乾淨淨的,又一點也不怕人。

享受熱氣

真可愛,下次還要去找她玩。

Posted by yungyuc at 14:27, 0 comment, 0 trackback.

聽起來很嚴重,我從 SSL security problem 看到了這個消息。不過 IE 不受影響 (IE 不支援標準這下可會被拿來說嘴了,除非裝了 plugin ),反而是所有 mozilla 系和 Safari、Opera 會中招。

IDN (International Domain Name) 所造成的問題是可以讓惡意的網頁用 punycode 來製造假的 URL (包括 SSL certificate) 欺騙使用者,把使用者導向到另一個惡意的網頁去。 demo sitepaypal 作例子,點裡面的連結以後明明連到的不是 paypal,不過網址列上寫的明明白白是 http://www.paypal.com/https://www.paypal.com/

檢測這種惡意連結的方法是把 URL 另外貼到不支援 IDN 的軟體裡面,例如 notepad、command prompt 或 shell,就看得出來那其實是假的 URL 了。

因為 Firefox 會中招,所以最好是進到 about:confignetwork.enableIDN 給關掉。

Posted by yungyuc at 21:06, 0 comment, 0 trackback.

ZopeChinaPak 0.5发布 (Official Site 在這裡)。

更新完畢。在 zodb 檔案系統裡放中文的功能沒有去試,不過之前一直不動作的 webdav 現在可以用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22: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開始了」。

HiME 們察覺到舞衣的強勁,由此開始出現了裂痕。奈緒看起來是最不穩定的因子,不過在一番地內各派人馬角力之下,紫子變成了第一個背叛者,奈緒反而是第一個掛一半的 HiME。美術老師真壞心哪。

一開始出現的白色 HiME 感覺很像任性小巫女,在神秘的 child 襲擊之下,舞衣差點掛掉。命 (彌勒) 的特殊能力出現了,彌勒還真是個不像 child 的 child。

次回 第十九話 『こころの迷宮』。命對舞衣作了衝擊性的告白呢 :D

Posted by yungyuc at 21:33,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