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弘前回到川部,正式踏上五能線的旅程。咦,之前不是說有素敵海景,怎麼到現在還沒看到(丟筆)?!因為我們還沒過陸奥森田啊!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下午的重頭戲是搭乘JR在北東北主推的五能線景觀列車リゾートしらかみ(Resort Shiragami,JR好像超愛把這種大觀景窗的叫Resort XXX),しらかみ漢字寫做「白神」,因為JR五能線是去秘境白神山地的必經之道。白神山地於1993年登錄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為日本地區第一件入選,也是紅豬宮崎爺爺代表作「もののけ姫」(台譯「魔法公主」)的背景設定參考地。而且這被「プチ贅沢な旅 東北」譽為「日本屈指の超ローカル線」的,還行經北東北的日本海沿岸,從青森、弘前一路到秋田。

夏天、素敵海景、愛與青春的鐵道之旅,看到這樣的海報,你有沒有開始熱血沸騰起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36, 0 comment, 0 trackback.

吸夠高原的新鮮空氣後(其實是怕趕不上山下的JR Bus),回到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イ山頂公園駅,等候下山的纜車,順便買紀念品跟釋放體內多餘的水分XD。沒想到纜車很快就到站了,這次一樣滿席都是長青團。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21, 0 comment, 0 trackback.

預定是要搭下一班往青森的JR Bus,所以在八甲田停留的時間,連同搭乘纜車上下山,總和只能有兩小時整,錯過就再等兩個小時。於是速速找尋纜車站外的指標,要挑戰八甲田ゴードライン

有去過或計畫要去日本東北奧入瀨、十和田湖一帶的人,對八甲田山應該不陌生,它就夾在奧入瀨地區往青森市區的中間,具有保持完整的原始林、高山植物、沼澤與濕原,每年從五月中旬開始,等待積雪融盡,就是各種奇花異草綻放的時節。就算你不是賞花客,也可以在這裡好好的舒展筋骨,挑戰自己的體力,八甲田山地有許多登山健行路線,從簡單到超人級,提供不同的大自然之旅。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03, 0 comment, 0 trackback.

JR Bus一抵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イ駅前,就發現有疑似旅行團的巴士也準備靠站,犬喵衝下車後當然馬上趕到纜車站裡面,早買票早排隊佔視野好的座位。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ー往復券¥1800 ,只要10分鐘就把你從山麓駅載上山頂。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49, 0 comment, 0 trackback.

今天要趕第二班往青森的JR Bus,所以早餐排最早的七點整,必須要八點二十以前出門。 一大早犬團長撇下昨夜貪杯現在還在呼呼大睡的懶喵團員,再去泡個晨湯,沒想到,人還真多啊,長青團的果然比較早起!
(可以鞭策自己更早起的勇者,可以去參加六點開始 Visitor Center 辦的散步團。)

順利在八點前嗑完早餐後,背起行囊沿著湖邊步道,慢慢往休屋的乘車場行去。第一班的遊覽船向中山半島駛去,今日的天空比昨日更晴,樹影透入水底更顯清晰。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34, 0 comment, 0 trackback.
Oirase Stream (Aomori, Japan)
tag on 東北 青森

上岸之後,首先找到要入住的十和田観光ホテル (Towada Kanko Hotel) ,辦好住房登記、約定好晚餐跟隔日早餐的時間、放下行李後,就去外面走走。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37, 0 comment, 0 trackback.
Lake Towada (Aomori/Akita, Japan)

群山環抱的十和田湖周長不到50km(我拿的書寫46km,網路上大多寫44km XD),卡在青森、秋田兩縣交界,最深處有300多m,是全日本第三深的湖泊池沼,面積只能排12大。因為它並非河川的匯流處,而是奥入瀬渓的水源庫,每日以每秒數噸的水量供應至下游奥入瀬川的流經地,從十和田市一路至上北三戸十和田湖不只是奥入瀬、十和田的觀光業基礎,也是青森農業的源頭。

還沒趕到子ノ口的碼頭,三點半的遊覽船就已經開走,於是先到乘船所商討一下到休屋的方案。方案甲是等16:15的公車到瞰湖台,然後接17:25或18:15到瞰湖台的公車到休屋;方案乙是等下一班四點整的遊覽船過去休屋。(註:遊覽船時刻表看這裡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02, 0 comment, 0 trackback.

經過瀑布激戰區後,終於來到最後的大魔王,連魚都逆遊不上去的銚子大滝,幅寬15m、落差7m的氣勢果然就是不一樣,溶雪後的新綠時節水量最豐,比紅葉季更加澎湃。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偷吃步地從雲井の滝搭車到雲井林業,五分鐘車程可抵45分鐘步行,缺點是會錯過中間的白布の滝白銀の流れ岩菅の滝,不過為了最後一段約兩小時的路途,節省體力實為上策。

下車前行不久,就發現罕見的桌椅組,真是太貼心了,如果我們剛剛是走過來的,可能就需要倚靠它們很久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34,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