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洞爺湖的最後一天,因為預定搭乘近午的特急往函館,剛好可以偷得晏起的權利,可惜北國的天光顯露太早,對於出門在外就會自動切換到「日出三小時則起」的狗爪子來說,只好留下好夢正香的賴床大王狗鼻子,一個人跑去溜達溜達。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1, 0 comment, 0 trackback.

從登別回來改搭JR轉公車,六點左右回到洞爺湖溫泉街,先回房間休息,今天傍晚的天候比昨日好些,順便拍了兩段湖景的動畫(下載1下載2)。到視野一級棒的花舞廳享用美味的晚餐後, 接下來就是準備今晚的重頭戲—湖上花火大會....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離開昭和新山以後,又搭上同路線的公車返回洞爺湖溫泉バスタミナール(Bus Terminal),再前往登別溫泉。

雖然狗鼻子跟狗爪子身懷JR北海道雙人周遊券,不過「公車→JR→公車」這樣實在太麻煩,也不見得可以省多少時間,所以決定多花1600 Yen搭乘從洞爺湖溫泉至登別溫泉的高速巴士,這條是走山路而非沿海,沿途風景不錯,有點像花東風景區的山谷。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8, 0 comment, 0 trackback.

今日的嚮導換成狗鼻子,重頭景點是洞爺湖鄰近地區的火山群,包含昭和新山有珠山

說是鄰近其實也不算太近,從洞爺湖溫泉Bus Terminal搭乘往昭和新山的巴士,坐到終點站昭和新山下車,大約15-20分鐘車程,單程300日幣,班次很少。途中會經過昭和新山YH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03, 0 comment, 0 trackback.

從札幌坐特急北斗特急ス—バ—北斗到洞爺湖只要兩個小時,這段路程中,過了苦小牧之後就是臨海建築的室蘭本線,所以一路上不時可以看到太平洋的海色,過了室蘭後就變成內浦灣,途中還可以遙望室蘭著名的白鳥大橋,聽說夜景很棒。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今天預定下午要抵達洞爺湖,去住面湖的溫泉旅館,根據事前的交通規劃,我們等搭普通車到旭川,然後轉特急到札幌,再從札幌轉往函館開出之特急,洞爺湖剛好算在札幌與函館的中間,所以第一個轉車站就是旭川

之前在旅遊書認識的旭川,是個乾淨整潔的小城市,卻是聯往北海道中心部、道北與道東的交通重鎮,而且市區附近就有國內線機場,所以很多日本上班族來北海道出差,不是落腳在札幌就是旭川,也因此旭川市內有許多間價位低廉的商務旅館。在紫色花海與金黃麥田輝映的夏日旅遊旺季,日本國內旅客也多半利用旭川作為到美瑛、富良野短期旅遊的出入口,例如我們在YH遇到的陽子小姐,就是直接從九州搭飛機到旭川,直接轉計程車到美馬牛YH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36,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不知不覺地,狗爪子跟狗鼻子到北海道已經一個禮拜了,果然不用上班的日子過得特別快p*^.^*q

吃過早餐後,決定先到附近閒晃一下,把握留在美馬牛的最後幾小時。記得當初在二樓的廁所曾看到一片向日葵田,於是繞到YH的後面,果然看到滿滿的太陽微笑!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24,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中午在美瑛市區的そば天享用美味的蕎麥涼麵後,下午一點正式挑戰超廣角之路パノラマロード,Panorama Route)。

早就聽聞超廣角之路比拼布之路高低落差更大,還好機動車這種偉大的發明助懶人雙客一腿之力,便意氣風發地先前往三愛之丘展望台。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16, 0 comment, 0 trackback.

領了本日的坐騎後,上午首先挑戰難度較低的拼布之路パッチワークの路,Patchwork Route),根據之前找過的中日文旅遊指南,拼布之路上沿途多是拍攝風景明信片般景色的底片必殺區,而且美馬牛YH附的菊地晴夫版地圖還有標出最佳的攝影位置呢!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幾乎台灣每一本介紹北海道的旅遊書都推薦到美瑛要騎自行車漫遊田園風光,但是狗爪子明明白白記得在某大BBS版上看到的網友經驗是,騎自行車大概一天只能 跑完拼布之路或超廣角之路其一,而且隔天一定會筋骨酸痛,對於平常五體不勤的懶人雙客來說,真是太折磨了,當下打定主意要租汽車。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44,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